专题论坛:棉花现阶段缺乏上涨动力

专题论坛:棉花现阶段缺乏上涨动力
2018年12月13日 21: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3日消息,由东海期货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我的农产品网”承办的“2019年东海期货上海棉花趋势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新浪期货全程直播。

  在13日下午的“2019年棉花发展趋势与展望”专题论坛上,上海钢联农产品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宝东主持、中储棉花信息中心总经济师冯梦晓、对冲研头创始人董淑志、郑州商品交易所农产品总部经理卫煌阳、上海纱线宝CSO纺织品专家吴法新参与讨论。

专题论坛:2019年棉花发展趋势与展望专题论坛:2019年棉花发展趋势与展望

  冯梦晓表示,国家对国储库存的合理水平是与消费量挂钩的,随消费量变化而变化。在正常情况下,最低的商业库存加上两倍的工业库存再加上最低的缺口这便是国储棉最低库存水平。

  董淑志表示,目前全球棉花增长率趋势与GDP增长率相似,且GDP增长率是我们研究因素中最大的因子。再加上现阶段国际贸易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未来棉花趋势或将下降。

  卫煌阳表示,对于提高棉纺织企业对于期货市场的参与度,最重要的是放宽指标,特别是强力系数、异纤、深贴水以及棉结等指标,减轻棉企参与门槛。全面放开仓库,让更多的仓单融入其中,增加参与度;最后提高检验方法,比传统更先进、更快速,达至国标标准。

  吴法新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对于纺织品服装出口的实际影响有限。目前外贸商下单谨慎主要是在等3个月后国际环境明朗化之后,现阶段以短期震荡为主。海外市场中虽然越南、印度在承接中国订单,但是没有能力消化如此庞大订单市场,后续订单仍将回归中国市场。

  最后对于棉花长期是否具有上涨动力,冯梦晓和董淑志基本认为现阶段缺乏上涨动力,从结构性来讲,如果国储棉轮出而不轮入,可能会出现大幅度反弹,因此很难看到消费会带来什么变化。然后吴法新以“配额定当下,仓单定未来”结束此论坛会议。

责任编辑:张瑶

棉花 国储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