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期货:甲醇小幅上涨 预测继续上攻

大有期货:甲醇小幅上涨 预测继续上攻
2018年03月23日 11:06 生意社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生意社03月23日讯

  【基本面】近期内地甲醇?(2713,?26.00,?0.97%)市场大幅下探。受节后归来上游库存较高,排货压力渐显所致,及内地传统下游复工时间有所延迟,库存仍在消化中,补货意愿较弱导致价格下行。下游买气相对一般。沿海甲醇市场价格大幅下滑。节后归来,下游需求陆续恢复,但部分仍有节前库存,整体采买意愿不足,有意观望为主,另外经过春节期间库存积累,港口库存缓增,加之内地多地库存压力偏大,同时多地天然气甲醇装置集中恢复消息传出,市场看空心态不断放大,在期货价格下行的带动下,现货价格大幅跳水。截至3月1日,国内甲醇整体装置开工负荷为69.76%,环比下跌1.48%;西北地区的开工80.55%,环比下跌0.30%。本周内西北地区由于部分装置停车,导致西北地区开工率略有下降,及山西地区部分装置停车检修,安徽地区部分装置逐步转产,导致国内开工率小幅下降。近期内地甲醇市场大幅下探。受节后归来上游库存较高,排货压力渐显所致,及内地传统下游复工时间有所延迟,库存仍在消化中,补货意愿较弱导致价格下行。下游买气相对一般,鲁北成交连续下行,市场空气弥漫。临近周末,鲁北仍有低价大单成交,市场心态焦灼。截至3月1日,山东市场均价为2618元/吨,环比下跌4.79%,内蒙市场均价为2300元/吨,环比下跌3.16%。

  【走势预测】甲醇今日下探回升,整体上看,甲醇上周低位盘整,本周伊始放量上涨,行情站上日线,当前月线附近遇阻,下午尾盘再度回升,笔者分析甲醇当前底部支撑较强,不易跌破,节后上攻动力不足,逢高回落,近期频繁放量,行情有所突破,预测明日继续上攻,操作上逢低介入多单

  (文章来源:大有期货)

甲醇 期货 库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