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制裁和中美贸易摩擦导致原油运价上涨

伊朗制裁和中美贸易摩擦导致原油运价上涨
2018年11月14日 10:02 生意社
生意社11月14日讯

  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11日报道,美国恢复对伊朗制裁、与中国发生贸易战对油轮所有者来说是好事,油轮公司调整运输路线,从其他产油国运输原油,日运输价格创下两年来新高。

  本月初美国对伊制裁措施生效,伊朗原油出口与5月相比下降了50%。原油贸易商和油轮经纪商称,沙特已开始填补伊朗原油供应的真空。同时,由于美国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中国已停止进口美国原油,甚至开始从非洲西部进口原油。以上事件导致超大型油轮调整运输路线、班次,10月超大型油轮(VLCC)日运输价格较9月上涨超过4倍,达到4.5万美元/天。某亚洲油轮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这是2017年年初以来,我们第一次实现盈利。不确定性对原油运价来说是好事,这次是在高峰运季出现此事。问题是这种运价将持续多久。”超大型油轮的盈亏平衡运价为2.5万美元/天,但2017年4月后运价一直低于此水平。

  有行业专家表示,目前运价上涨只是短期的,原油买家和卖家在适应新的贸易模式。他指出:“一旦新路线稳定下来,季节性需求有所缓和,我们可能将回到悲惨的价格区间,我认为2020年前我们不会看到运价的持续复苏。”

  (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原油 运价 油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