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依旧供不应求,价格料继续上行

原油依旧供不应求,价格料继续上行
2018年10月16日 11:56 图表家

原油依旧供不应求,价格料继续上行

分析师团队HFIR通过对全球原油供需情况和伊朗当前原油基本情况分析后认为,当前全球原油需求依旧处于紧张形势,在伊朗原油产量下跌的当下,随着美国制裁的临近,原油价格将继续走高。

全球原油需求

据最新数据,全球原油需求在9月的低迷之后有所回升,主要需求来源与中国和印度原油的进口量大幅增加。本月原油平衡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此外,由于中国原油进口的大幅增加,全球原油库存正在下行。

HFI研究后总结当前全球原油基本情况如下:

伊朗和委内瑞拉原油出口继续下滑。

沙特+阿联酋+科威特正在增加出口,以抵消原油产量下降的影响。

全球原油浮式库存仍处于多年低位。

主要原油枢纽的浮式库存接近于零,表明市场紧张。

全球原油浮式库存再次下降。

在这5个情况中仅第二项对油价施压,其余因素均支撑价格上行。鉴于全球原油浮式库存紧张形式,任何可能出现的原油供给下跌的情况都可能推升油价上涨。

伊朗原油浮式库存

另一值得注意的数据是伊朗原油浮式库存数据。由于伊朗可能面临制裁,最简单的方式便是开始建立浮式库存,但到目前为止,伊朗原油浮式库存仅大约为200万桶。

由于伊朗出口形式正在变得越加复杂,即使伊朗靠浮式库存将出口保持在200万桶/日,这一出口量也远不能满足全球需求。那么在美国制裁伊朗日子不断临近的当下,一旦制裁实施,全球原油供需平衡将受影响。

综上所述,在全球原油需求继续走高的当下,即使伊朗依靠浮式库存也不能满足全球原油需求,随着美国制裁伊朗日子的不断临近,今年原油料将继续上行。

原油 原油需求 伊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