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期货做国内最具特色的金融服务商

东华期货做国内最具特色的金融服务商
2018年11月26日 00:39 期货日报

   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东华期货积极适应新的监管要求,及时调整业务侧重点,坚持积极稳妥发展原则,创新发展与防范风险并重,大力发展创新业务,积极探索新的业务增长模式,有效促进了公司的稳健成长。

   修炼自主管理内功  牢牢把握资管业务本质

   东华期货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领导层牢牢把握资管业务的本质,通过修炼内功、扶持自主管理来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在这样的发展思路下,公司连续三年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实现了快速增长,从数百万元扩充到数亿元,先后发行数十只产品,产品类型由纯期货类资管产品拓展到混合类、证券类资管产品,旗下多只资管产品在实盘大赛资管产品奖排名中名列前茅。

   在监管新理念的指引下,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和作用也越来越广泛地被社会认可和接受。为此,东华期货紧抓时代潮流,将期货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公司业务发展的重中之重。公司不仅加大了内部员工的相关培训,也重视外部招揽人才,以满足现货企业经营、套期保值需求。除此之外,公司研发团队还通过大数据,运用量化数据分析的手段,搭建了基差相关模型,为企业客户的套期保值、基差交易提供可靠操作建议。

   聚焦量化投资  加大IT设施建设

   在上述东华期货相关负责人看来,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中小投资者正在逐步退出市场,而且这种趋势还将持续。随着期货等衍生品市场的日益成熟和完善,交易模式也在悄然改变,量化交易的比重不断提高。为应对这种局面,公司将继续逐步优化以中小投资者为主的客户结构,并将目光不断聚焦到高净值客户和量化交易客户身上。

   “近几年,公司不仅持续在行情系统、交易系统、转账系统等硬件设施上进行投入,而且不断更新交易系统、提供更多服务器等。同时,公司也为客户提供了MultiCharts、TradeBlazer、文华等量化交易软件,为客户提供免费的程序化培训,协助客户构建属于自己的程序化交易模型。”前述东华期货相关负责人说,公司在程序化人才培养方面也不遗余力,从内部和外部挖掘专业人才。经过3年的努力,公司程序化优势凸显,带动了资管业务快速发展,产品规模迅速扩张,业绩表现位于行业上游。公司同时希望能够将宝贵的程序化资源分享给客户,以帮助客户树立正确的交易理念,并取得持续稳定的收益。

   全方位做好客户服务

   “期货日报举办的全国期货实盘交易大赛提供了一个公开、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为交易者提供了展示自己实力的平台。大赛设置了重量组、轻量组、基金组、程序化组,不同类型的交易者在比赛这个大环境中,通过横向和纵向比较,会对自身有一个清晰认识。这对公司客户的成长非常有益,这也是我们公司坚定作为指定交易商的初衷。”上述负责人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根据客户不同时期的需求,东华期货通过赛前动员、赛中培训、赛后总结等各环节的服务,帮助客户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赛前,公司组织人员积极协助客户报名参赛,并在赛前开展了模拟盘大赛、技术分析讲座等预热活动。赛中,积极帮助客户收集重要的国内外资讯,协助客户从宏观面、产业链及技术角度综合分析行情,一度帮助客户在大赛中取得一定优势。赛后,帮助客户有针对性地分析交易中存在的问题,向大赛中取得好成绩的交易者学习。”上述东华期货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东华期货立足成为国内最具特色的金融服务商。未来公司将在以下四方面努力:一是完善客户体验,扎根实体企业。利用期货、期权风险管理的功能,提供专业且有效的服务,帮助实体企业规避价格波动风险,提高抗风险能力;二是借助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提升公司的专业化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增强客户对公司的信任度和满意度;三是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反馈期货市场;四是在期货资管稳健发展下,大力发展混合类及证券类产品,推出证券量化对冲产品,从单纯期货资管迈向多元化资产配置。

期货 东华 客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