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粮期货提供多样化全方位服务

安粮期货提供多样化全方位服务
2018年11月26日 00:39 期货日报

   近两年来,安粮期货先后取得了“风险管理”“资产管理”“基金销售”“期权经纪”“期货投资咨询”等业务牌照,成为首批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会员单位,是期货行业持牌相对比较全的公司之一,这为公司服务于实体经济,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商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参加实盘大赛  促进公司发展

   “通过大赛,公司加强了与客户的交流,也更加了解了客户的一些需求,很多客户也都收获很多,通过实战练兵,验证了自己的交易策略和投资理念。”安粮期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安粮期货还成立了大赛工作小组,全力做好客户咨询及服务工作,每天统计整理客户数据及各组别客户排名情况,保证随时解答客户的有关问题。通过参加实盘大赛,公司加强了与客户的沟通,综合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安粮期货相关负责人介绍,客户参与实盘大赛获得高名次,能够提高公司知名度,吸引、转化潜在客户。本公司业务员的客户获奖,对业务人员也是一种精神激励,也能够带动公司其他人员更积极开展业务。此外,还能提振公司老客户,使老客户更加信任公司实力。客户通过参加实盘大赛,与其他参赛者进行比较能够更加清晰地了解自己在期货市场的水平,使得客户能够更加理性地看待期货交易中的盈亏动态,理性参与期货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期间,安粮期货还联合期货日报等在符合监管部门要求的情况下进行推广、宣传,吸引公司客户及潜在客户参加,提高公司知名度。

   公司还深度服务参赛者,尤其是高净值参赛者,维系参赛者及其圈子,转化参赛者所在圈子里的潜在客户为公司客户,邀请获奖者为公司客户做经验交流。公司同时与实盘大赛合作进行大赛的巡回宣传,提高了公司的知名度。

   “实盘赛期间,公司还在官网和官微等地方宣传期货实盘大赛,为参赛者报名提供多种渠道,并提供大赛规则指导。受到参赛者认可,他们对公司跟踪服务非常满意。”该负责人说。

   搭建产业综合服务平台  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安粮期货为贯彻中央对金融服务实体的要求,在通过期货衍生品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做了大量的尝试,其中“保险+期货”和场外期权定价方面成绩斐然。

   “中央一号文件连续三年强调‘保险+期货’业务,安粮期货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联合期货交易所+地方政府+农户(企业)的‘保险+期货’业务试点,以‘保险+期货’项目为切入点,依托安粮期货及股东的产业优势,积极探索搭建产业链的综合服务平台,帮助实体企业提升盈利能力,优化商业模式。”安粮期货相关负责人告诉期货日报记者。

   据了解,安粮期货先后在2016/2017年度联合上海国际棉花交易中心和上海援疆办深入喀什地区对棉花保险进行广泛的推广和扶贫,并在当年试点了300吨的棉花“保险+期货”业务,2017/2018年度扩大到了1000吨皮棉规模,探索了产业扶贫和金融惠农的商业模式;2017年又申请了大商所豆粕场外期权项目,并于2018年3月31日完成6万吨豆粕期权交易量,利用金融衍生品管理风险的模式帮助油脂加工企业规避了采购和库存风险,并得到了大商所的肯定和奖励;随后与人保在界首市大力推广了玉米收入险(价格险+产量险),承保3.5万亩接近2万吨产量的收入报价(目前还在进行中)。

   该负责人说,要长效化地服务实体企业需要金融机构真正把风险管理融入到企业的盈利模式中,通过各个社会主体(如保险公司、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等)的融合参与,才能更好地为实体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公司还推行了结构性贸易业务,帮助企业通过衍生品管理风险。”该负责人介绍,结构化贸易是一种含权(期权)贸易,特别符合国有企业不能参与期货市场避险的一类企业的需要,能切实利用衍生品管理库存风险和平滑采购和销售价格,为实体企业降低成本。安粮期货在2017/2018年度先后在有色金属和油脂饲料行业探索了业务合作模式,先后帮助陕西东岭集团(国内最大的锌加工企业)在锌库存管理和黑龙江北大荒集团玉米收购价格管理上尝试了结构化贸易,给相关企业增加了风险管理的途径和模式。

   “我们今后会加大在相关领域的业务推广力度,通过搭建产业综合服务平台策略真正把风险管理融入到实体企业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在满足企业对资金和风险管理的实际需求的同时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创造多赢格局。”该负责人说。

   开拓创新  促进转型升级

   据介绍,在市场不断创新的当下,安粮期货背靠股东资源,发挥专业优势,切实落实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针对股东系统内现货企业个性化和功能化的需求,以期现结合为基础、以业务产品创新为手段,发挥期货公司专业和资源优势,为其提供基差贸易、仓单服务、合作套保、仓单融资采购、供应链金融等风险管理和融资服务,努力为兄弟企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发挥积极作用。

   期货交割库是期货与现货的重要链接点,所以期货交割库往往是行业的龙头和标杆,对实体企业经营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安粮期货全面分析了安徽涉期货的行业与企业,结合期货交易所的需求,通过配合大商所对安徽省生猪企业调研,帮助广德与长丰两个大型养猪企业组织编写材料申请生猪交易库,同时与大商所沟通,帮助淮北矿业下属的焦化企业申请交割库(目前还在进行),同时在郑商所尿素期货拟上市之际,联系了安徽省供销社与阜阳某大型化肥生产企业,积极申报交割库。

   “此外,公司套利量化策略研发迈上新台阶。”安粮期货相关人表示,公司建立了以黑色、化工、农产品等为主的套利策略池,投资收益良好。开拓量化策略研究新领域,从期货持仓、远月升贴水、基本面库存三个角度构建人工智能程序化策略,并取得了良好效果。公司还建立联合研究机制,与风险管理公司开展业务合作,服务产业客户超过15家,形成了包含场外期权、结构性贸易、场外互换、合作套保、投资咨询等一套完整的服务模式,为企业量身定制套期保值流程、制度与方案。

期货 客户 大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