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国利用外资规模创历史新高

去年我国利用外资规模创历史新高
2018年01月16日 23:26 期货日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商务部1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5652家,同比增长27.8%;实际使用外资8775.6亿元,同比增长7.9%,全年利用外资规模创历史新高。

   商务部外资司负责人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和跨国投资虽有回暖迹象,但增长依然缓慢,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2018年吸收外资面临较大外部压力。商务部将进一步拓展开放的范围和层次,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优化区域开放布局,最大限度赋予自贸试验区改革自主权,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我们有信心,2018年中国吸收外资规模保持总体稳定,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当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2017年,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的6236家境外企业新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1200.8亿美元,同比下降29.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沈建光 沈建光 2018年互联网金融怎么走人民币涨势如虹,一年前你想到了吗?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