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加快生猪养殖业复工复产助推精准脱贫

花垣加快生猪养殖业复工复产助推精准脱贫
2020年04月10日 15:29 农产品期货网

原标题:花垣加快生猪养殖业复工复产助推精准脱贫

4月9日,花垣县花垣镇排楼村湘西美神养猪有限公司万头能繁母猪养殖基地,几台挖掘机正在挖沟填坎,厂房里几个师傅正忙着安装机器,通往职工宿舍的公路也正忙着硬化……这是花垣县加快生猪养殖业复工复产,助推精准脱贫的生动画面。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州关于恢复生猪生产相关文件精神,抓好生猪养殖业发展助推精准脱贫,该县召开专题会议对生猪养殖业复工复产作专题研究,明确要求全县今年出栏生猪15万头,并把出栏任务分解落实到12个乡镇。根据中央、省、州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县实际出台相关政策,支持生猪规模养殖场标准化建设,对新建、改扩建生猪养殖场适当降低进入门槛,在审批上简化流程。在原有基础上放开15亩附属设施养殖用地,调整养殖区面积122.3平方公里,满足生猪养殖业发展复工复产需要。另外,该县出台政策,能繁母猪保险费全由政府给予缴纳,育肥猪采取自愿原则,达到应保尽保。同时,县委、县政府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根据生猪养殖户的需要,搭桥当地农村商业银行,为符合条件的养猪场户提供便利高效的征信支持和融资担保服务。

在促进生猪生产政策助力下,目前,该县48家年存栏50至500头生猪养殖场、3家存栏500至10000头以上重点规模生猪养殖企业已复产。4家万头以上正兴建的大型生猪养殖企业已复工。带动全县2800余人实现家门口就业,实现生猪养殖业增收促进脱贫事业蓬勃发展。

来源:团结报;作者:石兴伦 梁建华;农产品期货网转载本文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并不表示本网认可文中作者观点。若转载文章作者有认为本网有不妥之处,请致电本网010-51289506联系,本网将立即与您磋商并解决相关事宜。

农产品 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
  • 04-13 金丹科技 300829 22.53
  • 04-10 金田铜业 601609 6.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