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长城伟业:美元大跌推动金价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周二国际金价在企稳后大幅反弹,伦敦金上涨2.78%至938.6美元,而COMEX期金4月则上涨1.77%至935美元。美元大跌1%,因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房价综合指数均低于预期,显示美国经济依然很疲弱。此外,原油价格微涨,农产品和金属期货均大涨,也推动金价回升。预计金价短期内振荡攀升,建议多头持有。

  

  1、 纽约COMEX黄金期货周二收高近2%,从近期急剧跌势中反弹,因在美元受疲弱美国经济数据影响全线挫跌后,基金向金市大量投注资金. 铂金(白金)期货收高5%,得益于强劲的投机性买盘,但交易员表示,短期内可能会有更多结清操作。

  2、 美元周二全线下降,兑欧元录得两周来最大单日跌幅。因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挫至五年低点,而预期分项指数降至34年来最低,给美元增添了卖盘压力.另有报告显示,美国20个地区有16个地区的房价1月下滑。

  3、 纽约NYMEX原油期货周二收高,结束三日跌势,因美元走疲重燃投资者对于石油等商品的买兴。油价稍早走低,因投资者担忧经济状况,且分析师预测政府周三将公布库存数据料显示原油库存再次增加. 汽油期货扬升,因分析师认为受近期炼厂故障影响,汽油库存料连续第二周减少.取暖油期货则大幅收低,因冬季结束卖盘涌现.

  4、 周二公布的ABC/华盛顿邮报调查显示,最近一周美国消费者信心几无变动,消费者对个人财务的看法好转,但对美国经济的看法更为悲观,这两方面互相抵消。ABC/华盛顿邮报消费者信心指数在3月22日当周持平于负31;该指数介于正100和负100之间.最近两个月来该指数都处在负30甚至更低,这种情况持续的时间为14年来最长。 周二稍早经济谘商会公布,3月消费者信心大幅下滑,由2月的76.4降至64.5,为2003年3月以来最低。消费者信心指数通常被视作衡量消费者支出的重要依据,消费支出约占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

  5、 联邦房地产企业监管办公室(OFHEO)周二称,美国房价在2007年12月至2008年1月间下跌了约1.1%,而在截至1月的12个月内跌幅达3.0%。OFHEO表示,其房价指数自2007年4月的高点已下跌4.1%。而1月美国20个大都市区域的标准普尔/Case-Shiller房价综合指数较12月下降2.4%至180.65,较上年同期下降10.7%.标准普尔称,10个大都会区域的1月综合房价指数较12月下降2.3%至196.06,较上年同期下降11.4%。

  6、 美国股市标准普尔500指数和Nasdaq指数周二上涨,因金属和油价反弹带动矿业股和能源股走强,抵消了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五年最低的负面影响. 道琼工业指数小跌,有券商再因楼市风险而建议投资人沽出美国银行后,该股下挫3.5%。欧洲股市周二上涨,全球最大手机厂商--诺基亚领涨。

  

  长城伟业期货信息研究中心:黄 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