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首创期货:"廉价"黄金受关注 成交放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8: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沪金早盘平开,随后有所反弹,6月合约成交有所放大。在连续大跌后,期货价格和现货之间已经非常接近。早盘期货交易一度低于现货价格,下午期货收市时期货价格比现货价格高约0.4元/克。同时内外盘之间的价差也逐步收窄,截至下午收盘国内期货价格仅升水外盘0.6元/克。沪金存在一定程度的低估。但短期来看,内外盘反弹都将受限。

  外盘今日亚洲时段受到美元走低带动,Comex期货回到930美元附近。从近期Comex期货的持仓情况来看,持仓量已经低于2、3月份平均水平,但下降速度减缓。从今日美元走低的情况来看,美元依然处于弱势之中,反弹力量有限。今晚美国资商会消费者预期指数、信心指数以及华盛顿邮报消费者信心指数会对美元带来一些指引。并且黄金在今日表现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黄金仍然处于上升通道之中。黄金对美元走势较为敏感。同时从上周外盘在1000点附近大幅回落也可以看出,获利回吐占到较大比重。外盘黄金在上升通道下沿附近的走势较为关键,值得关注!

  国内方面,昨日银监会批准银行可以参与到国内黄金期货交易的通知,也为国内黄金的未来命运增添了喜讯。从国外的交易情况来看,银行是黄金市场的重要力量,国内商业银行的介入,对于国内外黄金价格的联动有很大的帮助。同时银行在外汇、利率和黄金方面的天然优势也给未来国内黄金和其他资产之间的产品设计和国内金融市场稳定创造了条件。在银行介入黄金期货后,国内现货与国外的联动、国内外黄金的价格形成将会更为有效。

  首创期货 刘旭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