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伦敦市场继续休市,上海金属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周一伦敦市场继续休市,美国金融市场开始回稳,基本面,大摩提高对贝尔斯通收购价格,市场信心有所回升。股市也因此继续上涨。我们认为次贷造成的投资银行信贷紧张远未结束,并进而拖累正常的企业资金需求。因此美国房市下跌拖累经济衰退没有结束,流动性紧张造成的商品市场的震荡还会出现。但短期看,本次领跌品种豆类在关键技术位以涨停方面企稳,可能说明本次平仓潮结束。而昨日交易的纽铜继上周四在60日均线处出现下影线逢低支撑之后,昨日阳线,也出现企稳信号。就商品市场整体而言,以美元降息引发的通胀性上涨并不改变,剧烈的平仓潮过后市场将重回原来的上升轨道。但次贷地雷还可能在今后引暴,造成金融市场的剧烈震动。

  昨日纽铜跟随农产品企稳,期价小幅回升,但沪铜已提前反弹,昨日比价8.16以上,达到进口比价,现货成交开始活跃,显示了下档支撑。笔者认为国内重新达到进口比价说明重新需要进口,又会对伦敦产生支撑力量。但国内今日表现偏弱,期价维持在昨日水平波动,比价也大幅回落,由于现货涨幅太小,升水被立刻挤压,对主力合约升水也仅有400块,持仓略减,增仓不能持续,说明国内现货市场一方面下档支撑明显,但国内现货比较宽裕,所以对上涨信心不足,估计在伦敦回升时国内进口比价难以维持。技术上看,纽铜大跌之后有企稳迹象, 60日均线体现支撑,考虑挤仓因素期价还有二次探高的机会,目前回升压力位在8300一线。沪铜现货旺季消费不佳,体现为低有支撑涨无动力,现货消化还需要时间,期价近期将震荡回升,操作上,少量逢低买入,但上档压力已下移至67000一线,保持短线思路。

  沪铝同样显示下档支撑,现货成交活跃。今日期价在现货回升带动下大涨,持仓小增,技术形态上看,去年末形成的低位确实形成支撑,但一方面总体仓大减,前期进场多头大规模离场,短时间内期价以低位休整为主,不支持快速拉高。从今日期价表现看,远月投机力量一旦介入,价差立刻向远月空头发展,继续强行拉高可能再次招致保值盘打压。技术上,期价回到19000-19800的震荡区域内,短时间维持这一区间的波动,19800以上为短线压力区,保持短多交易,由于今日期价已经大涨,不再追高,保持逢低少量买入的思路。

  沪锌现货有所企稳,由于国内比价偏高,伦锌稳定后沪锌同样存在较大的保值压力,整体弱势不变。沪锌昨日比价8.36,进口精矿已有较好的获利空间,昨日已见保值盘的压力。一方面现货价格回稳,期价有反弹要求,另一方面,回升将继续吸引保值盘。保持弱反弹判断,但沪锌投机性较强,特别在前几日平台下沿积累的增仓盘较多,而今日沪锌继续增仓,短线技术强势,不排除一旦稳定反弹第一波来得特别猛烈。技术上看,平台内第一压力位在20800,强反弹位在平台上沿21500。建议以短线对待反弹,等待反弹后抛空。

  (倍特分析师:邓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