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云晨期货:美国房市回暖,沪锌震荡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7: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昨日LME市场仍在休市中,因此今日的沪锌保持自己独立行情,虽然在活跃程度上保持谨慎的氛围,但价格上还是走出了上扬的行情,主力806合约今日最终以19800元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95元,从国内外比价上看,国内外锌价比应维持在8.36附近,但目前由于国内锌价的小幅反弹导致比价的扩大,因此,在明日的行情中,此比价可能会受到调整。

  基本面上,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暂时回暖似乎给金融市场注入了一丝活力, 但从大的基本面上,据麦格理银行估计,湖南的锌和铅的生产要到3月后才可能完全恢复,中国锌冶炼产量的受损抵消掉部分今年预期中的过剩量。现在预期锌市可能仅过剩10-15万吨,但无论过剩多少,供过于求的基本面上依旧不会改变,加上锌加工费仍悬而未决,沪锌目前可能是“易跌难涨”。因此,现在断言锌处于大底后的上升还比较武断,我们认为维持震荡的可能性依旧很大,投资者可适当依靠均线短线操作。

  云晨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肖留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