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一德期货:郑糖探底回升验证支撑 短期回调或已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7: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与其他农产品的走势相仿,今日郑州商品交易所(ZCE)白糖期货日内走出“V”型反转走势,再次验证了3900点一线的支撑。主力合约SR0809早盘以3967元高开,随着多空的分步增仓,期价盘中出现快速下探,到达全日最低3892元后被逐步拉起,震荡走高,终盘小幅收高,以全日次高点报收,远月合约涨幅居前。交投较为活跃,全线出现增仓。

  隔夜外盘方面,周一,洲际交易所(ICE)原糖期货恢复交易,受外围农产品上涨提振,当日近月合约微幅收高,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阳,但期价仍未摆脱下降通道的压制。能够有效站稳12美元整数关口比较关键。

  今日国储再次进行了收储,成交价格分布在3600-3830元/吨之间,平均价3732元/吨,成交数量90100吨,成交金额3.36亿元。由于期现价格的不断下跌,挤压了糖商的利润空间,部分糖商的惜售心态开始有所松动,致使今日收储创本次收储以来成交最大的一次。

  目前产区南宁站台价已跌至3500-3510元,期糖现货月价格徘徊在3600元以上,如果糖价继续下跌,下方将有国储收购价支撑,并进一步激发糖商交货的积极性,因此期糖下跌的空间已经有限,短期回调或已到位。但由于期糖已在4000点之下横盘整理六个交易日,4000点的缺口一线成为短期阻力,后市将考验价格能否突破该阻力。操作上,可逢低尝试性建立多单。

  一德期货研究发展部 陈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