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天琪期货:日胶重返280,沪胶技术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沪胶今日低开高走,受周边商品上涨带动,小幅反弹。主力合约RU0807开盘22095,期价开盘小幅调整后震荡反弹,但上午盘面依然缺乏买盘的配合,期价受到了10日均线的压制,午后随着空头获利盘的增加,期价冲破10日均线压制,盘中最高22530,最低22040,尾市收于22490,较昨日收盘上涨525点,成交135236手,减仓3658手,持仓51688手。

   TOCOM橡胶期货周二强势收高,因日圆疲软,现货市场稳定等因素提振。交易商称,最近期走势震荡之后,价格可能已经达到底部的观点进一步提供支撑。 TOCOM橡胶期货在270日元处获得强劲支撑后,市场展开了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午后终站上280日元。基准8月RSS3合约午后成功站在280日元上方。

   现货市场,国内天胶市场仍较为清淡,5号标胶成交均价在22300左右,但量较小。亚洲现货橡胶价格大多小幅下跌,交易非常清淡,因欧美多数市场适逢公众假期,削弱了交投兴趣。期货市场区间震荡亦未能给市场提供方向,导致交易商持“等待观望”态度。

   经芒街国际口岸出口中国的天然橡胶价格每吨上涨500元(人民币,下同),达到19700元/吨,为16个月来的最高价。业内人士预测,直到4月底全国天然橡胶旱季,因此,橡胶价格会维持在高价位水平。

   马来西亚统计部门最新公布,一月马来西亚天然橡胶产量增长31.9%,达到120,827吨,预计马来西亚的天然橡胶的年增长率为11.9%。天然橡胶出口量一月份有所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1%,达到79,199吨。同时,进口量将以1.7%的月增长率增长。

  

   天胶市场本身缺乏可炒的题财,市场基本跟随周边市场的走势而变动,在日元走弱的影响下,日胶于低位小幅反弹,但市场成交清淡,短期多空因素的不足令市场观望情绪进一步延续;沪胶继续测试22000一线支撑,目前期价仍处于下滑通道中,原油等工业品走弱令未来天胶市场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短期基本面的支撑也将随着割胶期的到来不断减弱,而国内的高库存仍是压制市场的重要利空因素,中期天胶市场偏弱的的格局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明显,短期市场持仓不断萎缩,大幅震荡的行情存着较大的风险,投资者需保持较谨慎的态度;操作上,轻仓偏空操作。

   梁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