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首创期货:量能延续低迷 资金成为制约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6: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又是一个低迷的成交,在周边商品已有所起色前提下,今日郑棉连续进入量能缩减,期价窄幅振荡行情,市场什么时候才能期待化蝶?

  

  显然,近期的商品期货在昨日首次出现反弹过后,市场的猜测空间开始,新一轮的行情是否会展开,成为目前制约整个商品市场的关键因素。应该说,从当前多个国内交易的农产品期货来看,很多都已经进入期现倒挂或在进入这样的状态,成本成为了普遍考虑的对象,这其中包括大豆、油脂、白糖,以及棉花,技术上的超跌,加上目前相对依然稳健的现货支撑,行情走高似乎“并不缺乏基本面”,或者换句话讲,基本面没有价格下跌走的那么糟糕;

  

  但资金面,却是这个阶段的“王者”。很多人都纳闷,既然有上述的基本面,为什么行情经历了这种暴跌行情,且近日来还是量能低迷,价格难有起色,这也难怪,如果考察一下中国目前的股市现状,和当前的期货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具有很强的相似性:想想一下,股市的当前点位,甚至包括中国政府在内都相对认同,并不断出台利好政策,但价格为何还在徘徊,且有下探新低的危险,两个字“资金”。不管是处于对外盘担忧,国际市场不稳的金融环境担忧,还是其它,总而言之,缺少资金推动行情的,即便下跌空间有限,但寄希望于急速反弹或走高都将受到局限。

  

  棉花的问题似乎更为严峻,在经历了此波短时间暴涨暴跌之后,对于一向不占优势的投机资金,无疑在棉市上再次遭遇重创,而一下子所涌现的仓单,在期货持仓后来下跌过程中大幅被迫减仓后,实盘压力凸现,很简单,如何吸引资金介入成为了棉市化蝶最为关键的因素之一,不然轻轻的持仓,只要一推,涨或跌也许都是剧烈的,超乎大家的想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