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冠通期货:玉米势头偏弱,短期难有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大连玉米开盘即表现疲弱,随后一路走低,10点半后,豆类出现急速的震荡上涨行情,玉米受到相应提振,但因自身因素涨幅有限。成交萎缩,持仓续减,都不利于短期走势。809主要压力为趋势线1792附近,而1781支撑在连续两日试探后出现松动,总体势头偏弱。

  

  由于南方港口玉米积压严重,且饲料企业库存多数可维持20-30天的水平,因此致使南方港口价格连续下跌。需求疲软,使得今日国储玉米抛售初次出现全部流拍状况。东北和华北黄淮地区玉米价格稳中偏强,目前粮库多忙于烘干晾晒,而饲料企业的需求与日激增,支撑了玉米消费。

  

  前期东北干旱严重,近日旱情严重的黑龙江和吉林地区出现连续降雨雪天气,使得墒情有所缓解,但是否影响春播,还需进一步观察,毕竟离春播还有一个月的时间。

  

  CBOT市场,对于经济因素的担忧,已经逐步消化。外部因素企稳,技术上超卖,从而激励了买盘介入,支撑了价格大幅收高。预计,玉米市场在下周种植意向报告前,资金抛盘谨慎,价格有望保持坚挺。

  

  操作上,参考趋势线压力,进行短空交易,或观望。

  

  

  

   冠通期货大连营业部 蒋馥聪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