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午间评谈:沪金上涨压力大 逢高沽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3:31 新浪财经

午间评谈:沪金上涨压力大逢高沽空

  上星期五,伦敦金休市,收盘于910.70美圆/盎司,牛市被拖住了,沪金0806合约今日开盘跌停,0806上午收盘于208.85点。这主要是国际投资基金炒作中国央行会在美圆资产贬值的情况下大量储备黄金,可是中国央行在高价位并没有大量储备黄金,而是渐进储备黄金。这让国际投资基金如意算盘落空,从沪金主力0806合约走势运行可以看出来。因为光依靠中国、印度、南非、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居民消费是不可能长期支撑起高价位的黄金走势。这些是从黄金的商品属性来分析的。

  下面我们从黄金的金融属性来分析,黄金作为国际结算支付工具,具有天然的、强大的金融属性。这里我就不一一列出来了。目前国际政治相对比较平稳,未来2—3年内不会出现大动荡和比较大的局部战争。理由是:一、2008年美国的大选临近,其两大政党正忙于总统竞选事务,无暇顾及其他的事情。二、布什时代的对外战争已经消耗了近30000亿美圆,国家财政收入由赢余几千亿美圆到财政赤字几千亿美圆;再也没有财力去对外运兵了。三、新当选的总统也不会再像布什那样执行强势政治了,因支持他的选民也不会答应的。进而会采用温和政治策略。

  近期现货金有价无市,成交萎靡,也拖累了期金的牛市走势。

  通过对黄金的商品和金融属性的分析,我认为沪金只能高位震荡,进而渐渐回落,2008年沪金会震荡运行到180元/克附近。现在市场更多的考虑美圆贬值,而没有考虑人民币的升值。建议在这一线不要追高,在不能有效冲破230元/克的前提下,逢高建立空仓。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如有引用需要说明出处。

  李胜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