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钢股份:放量大涨 看高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3:22 新浪财经

广钢股份:放量大涨看高一线

  异动原因:

  3月17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广东与宝钢集团开展广东湛江钢铁基地项目前期工作,宝钢集团将兼并重组韶钢集团和广钢集团。受此影响,广钢股份走势强劲。

  投资亮点:

  1、物流概念,目前珠江三角地区还没有一家稍具规模的冶金产品物流企业,物流行业资源充裕,仅大股东广钢集团每年就供给公司300多万吨钢铁产品物流业务,随着物流业务的进一步拓展,公司赢利能力将会大幅提高。广州政府给南沙钢铁基地预留两个15万吨的深水港,有助于公司冶金物流产业的发展。

  2、外资合作:由广钢集团和全球第四大钢厂日本JFE钢铁株式会社共同经营建设的南沙钢铁项目是广州市重点发展的大项目之一,该项目计划建成年产钢1000万吨的大型钢铁基地,每年将能产生4000万吨的物流,公司从该项目谋划伊始就参与其中,目前已设立了南沙物流分公司,将有望从中获得受益。

  3、新能源产业:气体产业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利润支柱。公司与亚洲之光控股公司、英国氧气集团(BOC)及法国液态空气产品公司和南沙国资经营公司共同合资组建南沙气体生产销售专业公司,将满足未来五年内南沙地区的钢铁、汽车、造船及化工储运等产业用气的需求。

  4、大股东参股券商:公司第一大股东在广发证券借壳上市后持有其1299万股权(占比0.52%)。

  风险提示:

  1、钢铁行业属于周期性行业,宏观经济走势、相关行业波动对行业周期影响较大,原料能源价格上涨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也为带来经营压力。

  相关板块:

  钢铁板块

  顶点财经

【 广钢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