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印股份:资源短缺 重大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1:36 新浪财经

海印股份:资源短缺重大机遇

  异动原因:

  公司主要产品高岭土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不断上升,大概在15%左右,炭黑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大概在5%左右。国内造纸用高岭土资源短缺,公司子公司高岭科技是国内唯一生产高速纸机用精制高岭土的厂商。

  投资亮点:

  (1)公司属于目前全国中等规模的炭黑生产企业,主要的竞争优势有:设备较先进,产品质量较稳定;华南地区唯一的炭黑制造商,有较明显的地域优势;企业转制后,管理在行业内独树一帜,企业执行力较强;地域上邻近茂名石化,有一定的原料供应优势。

  (2)公司控股企业茂名高岭科技有限公司是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其中MMO1超细高岭土项目纳入国家火炬计划,公司的"六角牌"产品商标被认定为广东省著名商标。该公司技术优良,产品质量稳定,企业已进入快速成长期,成为公司的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3)近年来,炭黑工业由于受轮胎、汽车市场需求的拉动力,以及焦化行业的快速发展,使炭黑工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趋势。

  风险提示:

  生产成本不断提升,环保成本不断增加。

  相关板块:

  化工板块

  顶点财经

【 海印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