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证期货:市场信心有待恢复 黄金将震荡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8:52 文华财经

中证期货:市场信心有待恢复黄金将震荡整理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上周的商品市场可以用惨烈来形容,CRB指数一周跌了9.2%,是历史上最大跌幅,黄金也未能幸免,周跌幅7.99%。这种大跌更多地是一种恐慌情绪的宣泄而非理性思考,尽管不排除有“贝尔斯登第二”出现的可能,但相信随着情绪的平复,黄金的避险价值将重新受到投资者青睐,相信只有本周不再出现重量级的突发事件,黄金将进入一个震荡整理,缓慢盘升的格局,操作上还是长线多单持有,控制仓位。

  昨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继续维持疲弱,经济萎缩趋势明显。费城联储公布,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3月制造业活动指数为负17.4,稍好于2月份的负24.0,以及预估的18.3,但是已经是连续第四个月萎缩。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ECRI)更是称,美国经济“明白无误地”已陷入衰退,最近一周领先指标下滑至130.8,下降0.3%,为连续第五个月下滑。而就业方面,3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37.8万人。

  信用市场上,全美最大的商业融资公司CIT Group因被调降评级,短期融资出现困难,昨日宣布正准备动用73亿美元备用银行信贷额度以帮助进行日常运作的消息,其股价一度暴跌超过40%。

  巴克莱资本21日表示,美元兑主要货币的贬值接近尾声,美联储即将停止降息该机构认为,美联储还会再降息0.5个百分点,美元兑欧元会从目前的1.54在1个月内贬至1.55,之后回升,1年内回升至1.45。

  (孙凡)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