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天琪期货:关注伦铜走势,决定沪铜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7: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一 本周行情回顾

  本周伦敦三个月期铜延续上周冲高回落走势,并呈现加速下降趋势。期价在摆脱上周均线交织密集区后,势如破竹,连破了10日,20日均线等重要支撑位,目前企稳于60日均线。

  本周大幅下挫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技术位阻力以及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引起的商品市场大幅下跌。本轮反弹自07年年末的新低6340美元开始,伴随着库存的大幅下降,期价一路震荡上扬,历经三个月之久,在创出8795的新高后遇阻回落,恰逢次贷危机造成的流动性困境蔓延到华尔街大型基金公司与投资银行,使得这些机构的投资组合被强平,引发了商品市场的大幅波动,金属市场也未能幸免。

  二 本周重要消息

  1, 金属统计局(WBMS)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球铜市供应过剩56,000吨,2007年1月为过剩7,000吨,2007年全年则为供应短缺64,000吨。1月全球精炼铜产量为152.8万吨,消费量为147.2万吨。

  2, 凯雷集团的380亿投资组合被强行平仓,其中有50亿美元的农产品期货,这使芝加哥市场受到了猛烈的冲击,大豆和谷物期货投资者也出现了恐慌性抛售:美国第五大投行贝尔斯登被流动性危机传言击垮,仅仅两天之内,贝尔斯登的客户抽离资金170亿美元,其中有其客户在商品期货上不择价位的平仓出局,导致CBOT豆类继续暴跌。

  3, 为阻止金融市场崩盘以及经济衰退,美联储已采取紧急措施,将隔夜拆借利率调降了75个基点,至3.50这是美联储自1980年代以来降息幅度最大的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委员会决定降息的原因是由于美国经济前景恶化,而经济成长向下的风险增强。”

  三 目前铜市状况-中期偏空,短期前期做多因素还未消失,但面临外来冲击

  中期来说

  1, WMBS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月全球过剩56000吨,2008年1月中国精炼铜进口同比下降了2.8%,显示世界以及中国对铜的消费不旺,而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边缘以及国内紧缩政策必将在中期内压制对铜的消费。

  短期来看

  2, LME铜库存还在继续下降,目前为12.1万吨,只能满足全球2.4天的消费量,而且注销仓单依旧维持在两万到三万之间,库存有继续下降的趋势

  3, 基金净多仓连续增加,上周已经达到10000手

  4, 伴随着期价的回落,持仓并没有出现大幅下降,维持在27-28万手相对高位

  外来冲击

  农产品市场遭遇机构清仓以后,原油,黄金市场也遭遇抛压,金融市场的密切关观性容易让金属市场受到牵连。

  

  四 操作建议

  由于国内库存保持增加,现货疲软,不支撑沪铜的高位运行,因此沪铜只扮演了跟涨的角色,如果伦铜不能有效企稳,则沪铜也就失去了支撑的基础。但目前前期支撑市场做多因素还未完全消失,库存保持低位将制约期铜下跌空间,而高持仓说明资金还未撤离,因此鉴于市场目前的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中线保持偏空思维,短期观望,不要过早沽空操作,后市库存和持仓的变化以及市场稳定情况是研判行情的关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