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苏物期货:期铜后市总体呈跌势 等待抛空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6:0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本周LME铜大幅回落,跌破了40日均线,预示着前期的上涨行情基本结束,市场将进入筑顶阶段。今日是耶稣复活节,外盘休市。四月份仍是消费的旺季,这使得铜价会出现反弹,如此会成为抛空的良好时机,因为对冲基金开始从初级商品撤退,基本金属的金融属性消失,基本面将重导市场的趋势。

  现在投资者应当弄清楚的是:欧美经济已经陷入衰退,金融出现危机,并可能进一步恶化,从而导致失业率上升。让我们看看美国运通银行是怎样评论的:“信贷危机仍然远未结束,美国长期衰退看来有可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直到2009年晚期都会低于趋势水准。”对中国方面,尽管相当乐观,但出口可能下降,从紧的货币政策导致GDP增速放缓。这些都会降低金属市场的活力,因而不支持铜价的持续上涨。

  当前欧美投行与对冲基金的流动性出现恶化,而融资的减少(削减信贷额度)导致了基金从商品市场退出。前期推动商品价格创纪录的就是对冲基金,而基金的退出必将导致价格的回落和泡沫的破裂。因此,我们认为基本金属中铜、锌的前景是暗淡的,铝除外(未来供应趋紧)。

  就铜而言,前期的上涨与消费旺季有很大关系,四月份依旧是传统的消费旺季;加之,LME铜库存持续减少,现为12.18万吨;现货升水达132美元。因此,在近日价格超跌的情况下,铜价有反弹的可能。这对投资者而言并不是去做多,反而是等待抛空的机会。

  就锌而言,LEM锌库存已达12.21万吨,周线图上显示季节性的反弹已经结束,前期雪灾只是推后了供应过剩的时间,但不会改变供求关系。LEM锌在2200美元有非常强的技术支撑,即使有反弹,那也是做空的好时机。

   (投资研究部 吉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