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金石期货:原油震荡,短线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国际方面: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四连续第二日收低,因投资人抛售多种商品以重投美元,美元走强。周三油价已大跌4.5%,因政府周度数据显示石油产品需求下滑。NYMEX-5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0.70美元或0.68%,报每桶101.84,盘中介於2月26日以来低点98.65与102.69之间。

   明日为耶稣受难日假期,此间市场将休市,周末前的空头回补令跌幅有限。中国将大量进口原油的消息以及汽油期货上涨也令原油期货跌幅收窄。分析师称,汽油期货反弹出於三个原因:空头回补,近期炼厂故障,以及周三公布的汽油库存意外减少。

   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批准指定泰山广东南沙石化仓储基地为该所的燃料油期货交割仓库。据了解,泰山在南沙的基地分为三期进行建设,总容量将达到180万立方米。一期工程储量为41万立方米,已于2006年底交付使用,全部用于燃料油的储存。二期工程67万立方米容量将于2008年底投入使用。三期工程72万立方米将于2010年全部建成。

   今日沪油早盘以19个点高开,一度几乎回补了昨日的缺口,全天缩量减仓,报收长上引线。原油料继续在100美元附近震荡,国内增加交割仓库对期货价格呈现压力。操作建议: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日内交易为主。(陈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