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辰期货:黄金期货再度重挫 交投低迷离场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6: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周四伦敦金收于910.7美元,期金连续三个交易日的跌幅达到100美元,昨日开盘时抛压就为当日的走势奠定了基调,几波多头平仓使黄金几乎没有获得支撑之力。今日上海黄金在外盘大跌的背景下,大幅低开,尾盘有所回升,主力合约0806尾盘报收210.11元,下跌4.44元,全天成交28365手,持仓小幅减少,共减少1000手左右,体现出大部分投资者仍对后市继续看涨的信心。

  基本面上,因美元贬值、通胀压力、全球金融动荡等金价支撑因素并未发生变化,仍维持金价中期涨势不改的基本观点。中期而言,目前金价的涨幅还远远赶不上通货膨胀的步伐,短期内仍应保持谨慎,美国的次级债的影响是比较持久的,其对金市的影响也许进一步观察,而近期黄金的下跌受到基金因担忧流动性而广泛平仓的冲击以及经济消息利空的影响,截至3月15日这一周的美国失业初申请人数上升2.2万至37.8万,大于预期。2月经济领先指标下降0.3%,连续第五个月下降。美国经济虽然没有完全衰退但仍处于不稳定预期阶段。考虑900美元至904美元区间的支撑作用和黄金的保值作用,目前仍以短线投资为主。

  (王让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