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储降息 金属全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7:13 新浪财经

联储降息金属全线反弹

  昨日美联储宣布紧急降息75个基点,以免资金链断裂之忧。受此影响,商品市场全面反弹,金属也报复性回升。伦铜方面,期价强劲反弹至7100美元,成交放大,持仓也持续增加,库存减少到18万吨以下,现货升水放大到接近40美元,注销仓单保持在2万吨的较高水平。笔者认为,近期现货市场启动的迹象是非常明显的,而接下来的旺季消费将会有明显上升,供应保持紧张状态,这是支撑近期价格的最有力因素。而对美国经济衰退造成长期预期下降的利空因素与美元大幅贬值的通胀因素相矛盾,造成价格的剧烈震荡,由于下周联储会议市场预期还会降息,通胀的效应会在低位产生明显支撑。总体保持震荡上行的看法,但在春季上涨高度和节奏上较难把握。由于近日金融市场不稳,铜价现货消费也还没有启动,价格震荡剧烈,保持逢低少量买入的思路,不追涨杀跌。沪铜今日早盘跳空高开后震荡回落,后来在现货跟涨幅度较低和股市再度杀跌的拖累下期价大突然大幅跳水,最低点突破58000,这样令现货升水迅速扩大,午盘后在股市回升的刺激下期价反弹,终盘收于59000一线,持仓减少,日K线留下长长的下影线。笔者认为今天这种剧烈的震荡来自两方面,一是多头信心的不足,对外盘在经济衰退压力下的方向开始怀疑,另一方面,快速杀跌令价格跌到消费买盘比较认可的位置,在临近旺季到来之前,下跌将激发消费实盘,加上美元继续降息预期较强,并不支持价格真正展开下跌,所以体现为价格剧烈震荡,但多空双方都利用价格的波动在离场。综合来看,期价继续创出低点,说明盘势还是偏弱,上档压力明显,加上国际金融市场近几日动荡不安,震荡还会继续。沪铜在58000以下曾经获得消费买盘的积极买入,是强支撑区,而62000是明显压力位,追涨信心明显不足,预计近两周可能保持这个较窄区间的波动,保持短线交易,逢低少量买入的思路,当然,近几日金融市场的连锁反应我们,由于经济背景的不利,季节性上涨行情的空间将可能弱于预期,而震荡会加剧,因此应谨慎控制投资规模。

  伦锌昨日同样大幅反弹,因期价处于极低位置,在此反复震荡难免,总体弱势继续。沪锌今日表现巨幅震荡,早盘高开后一路下跌,日波幅在5%以上,期价最低打破18000到了前期震荡平台的下沿,午后期价跟随股市反弹,收出长长下影线,总持仓增加明显。笔者对于期价在极窄的区间内无序波动,保持逢高抛空思路,不追涨杀跌看来是符合市场表现的,如此绞肉机似的行情说明参与风险较大,投资者需格外谨慎。技术上看,期价在此反复向下拓展空间,说明做空力量较强,目前伦锌价格较低,期价主要压力区在2400一线。沪锌60日均线已下移到19700一线,接近这一区域抛空。

  (邓宏)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