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属解盘:金属全线回落 伦铜测试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7:52 新浪财经

金属解盘:金属全线回落伦铜测试支撑

  1月16日金属解盘

  昨日基金属全面回落,因昨日公布的美国12月零售数据疲弱,以及银行四季财报大幅亏损。伦铜在进入技术上的压力密集区后大跌,期价收于7160美元,昨日库存减少4500吨,显示注销仓单转为库存的流出,主要减少在亚洲仓库,说明中国在国际市场的采购已经开始,季节性的消费旺季正在到来,而昨日现货贴水也收窄到15美元左右。但短时看,本周大量的美国经济数据可能利空,暂时由经济衰退主导盘面情绪。沪铜方面,由于高铜价下即期消费缺失,加上伦敦库存减少将转为国内供应的增加,可能比价降低,但铜价回落后将重新激发春节备货需求,因此,回落空间不大。今日沪铜现货报价大跌2千元,而期价也因此全面封住停板,考虑到伦铜单日大跌有继续向下寻找支撑的要求,以及进口到货预期,沪铜在下跌初段表现较弱,体现了对伦铜下跌的预期。技术上看,伦铜于周线上的压力密集区出现大跌,有二次测试7千美元支撑的可能,而沪铜前期筑底平台上沿在59000一线,较为可靠的支撑在这一线。操作上建议老多短线高抛,回避伦敦回调风险,等待对平台上沿支撑7千美元的回试确认后再行介入。

  伦锌昨日库存大增,期价大跌,破了2300美元,期价疲弱明显。技术上看期价达到布林下轨,可能又会有所震荡,但总本弱势不变。沪锌昨日提前下跌,今日现货回落出乎意料的大,体现出国内现货压力巨大,在一旦反弹结果后,维持价格的力量也很弱。由于现货太弱,期价今日开盘达到停板价。技术上看期价在19000一线的支撑轻易打破,将继续下跌,但短线接近两个停板,惯性下跌后不宜追空,而是空头视盘面准备获利平仓,待反弹后抛空,而19000转为压力。

  邓宏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