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月23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6:34 新浪财经

  再看一下000402的金融街。金融街市场的走势,它筑了一个双底,前期23.51元,目前的位置也是在23.51元,但是它没有短期止跌的迹象,金融街只有把下跌的速度调平,而且整个市场板块市场是非常弱的,市场领跌的主要力量。因此,金融街应该以适当谨慎操作思路为主,尽量以观望为主,等什么时候把速度调平之后,突破了下降趋势,我们再重新看好它。

  手机用户:000819,这只股票后市如何?

  徐晓明:岳阳兴长这只个股,在大盘如此大幅度下跌的时候,它仍然振荡走强。因此,岳阳兴长这只个股被行情洗出来市场比较好的个股之一。所以,岳阳兴长还是值得我们重点关注的,后市有望继续看高一线。

  网友:人寿和太保这两只股票,我选哪只比较好?

  徐晓明:最好哪只都不选,因为这两只股票都出现了平台破位的迹象,我们是不知道底在何方的。与其把这种不确定性因素放在市场里,干脆我们就少规模尽量等趋势的进一步明朗之后再进行操作。人寿和太保这两天都是出现了破位的下行,而且跌幅是一个平台之后的下跌,这个平台到目前的距离也并不是很远。所以,市场向上的压力是非常大的。而向下的空间却是没什么压力。所以我觉得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短期并不建议大家市场进行操作,只有在上升趋势的时候,突破了这些重要的阻力位的时候才具备重新走强的时机,而这种时机并不是在现在,尤其是近期出现了短而急的下跌。

  网友(黑龙江鹤岗):000078,这只股票后市如何?

  徐晓明:海王生物在年线的位置上精确止跌,这只股票最低价格是7.86元。我们有时发现数字产生的作用还是非常强大的,不管是半年线还是年线,都是一个收盘价格加起来再除以2或者是除以250,所以在这个位置会形成整体市场支撑。海王生物快速反弹不会持续很久,明天或后期可能见到短期反弹高点,如果仓位比较重,可以在这个位置进行逢高减仓。

  网友:我想问您的是宝钢股份,怎么样?

  徐晓明:钢铁板块长线持有也是没什么问题的,宝钢股份这只个股近期走的也比较弱,在整体市场钢铁板块当中走势也并不是很强。但是它的地位在钢铁行业当中还是数一数二的地位,这个并没有动摇过,一直是市场的龙头。再一个市盈率非常低,整体盈利能力也是非常强。这样的个股,如果做短线会发现比较慢,我们不如用一个长线的思维和眼光进行对待,进行长线投资。

  主持人:节目的最后还特别想问一下徐老师明天的大盘走势会是什么样?会继续延续反弹的局面吗?

  徐晓明:明天大盘市场的上涨,应该在早盘的时候有可能继续冲一下。这个时候很多的个股,强弱又开始立现了。大部分比较弱的个股,在明天早盘一冲的时候就筑成了本次反弹的高点,一部分强的个股,在大盘回调的时候或者是高位振荡的时候再创新高,这就是强势的个股,不管是强势个股还是弱势个股,我们一定要知道一点这波行情就是反弹行情,反弹行情有两个比较重要的特征,第一个就是前期大幅下跌,前期大幅下跌,而是一种普跌的现象,所有的个股群体杀跌。这种群体杀跌是属于恐慌性的空杀空的市场现象。因此,它引发后续的反弹,通常都是以反弹来对待,而不能叫之反转。因为如果现在比如行情上去了,上到6000点,上到7000点,现在很明显筑成一个尖底,而市场上筑尖底的概率不是没有,而是非常低。现在我们能够看出来的只是反弹,其它看不出来,目前至少在这个位置上看不出来,反弹的位置刚才已经说过了,4800点到4900点之间会有一个非常大的市场阻力,这个位置很难预约性质。属于是谨慎的投资者,在这时还要考虑到整体市场环境,仓位比较重仍然要逢高减仓为主,下降趋势并没有突破,没有突破的情况下仓位不应该超过50%,这就是上升趋势和下降趋势多空双方的分水岭,目前仍然以谨慎的思路是没有大的错误的,不会出现大的风险。建议大家这波仍然以反弹为主,短期比如今天,我看到博客曾经重点告诉大家,这两天的机会是跌出来的,你如果在昨天,用我的方法,用我告诉大家买入的时间、空间、止盈的位置、止损的位置,持有的时间量、仓位,你在明天和后天的时候就可以考虑卖出了,因为这波就是做短线,而且是超短线,赚了就得跑,而且跑得还得快,看谁跑得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