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月23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6:34 新浪财经

  主持人:很多网友都在质疑,为什么银行股好久都不表现了,它可是贯穿牛市的一条主线啊。

  徐晓明:前期第一个大幅下跌的原因是前期大幅度上涨。第二个原因,前期大幅度上涨,它需要一个大周期的调整来完成时间结构的对称。这种时间级别,不是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能够完成调整。所以,银行股需要一个更大的时间周期来消化前期的获利盘,这个时间可能会历时比较久一些。

  还有两个原因:第一,国际市场上对银行股的整体看淡。国际市场就是美国次级按揭债危机,当美国出现次级债危机的时候很多市场出现了亏损。第二,美联储降息,昨天晚上降息75个基点。我在前期上周四的节目跟大家说,美联储降息可能降25,可能降50个,没想到降了75个,是史无前例降息的幅度。用大幅度降息刺激美国股市的活跃,但是美国道琼斯指数在这则消息出现之后,没有出现大涨,反而出现了100点的下跌。这代表整个市场也许从整体经济运行状态下,美国经济出现放缓。美国出现次级债受危机,美国花旗银行公布了07年亏损近一百亿美元,导致很多机构对银行的买入评级下降到另一个档次持有评级,对中国市场也有一定利空刺激作用。

  还有一点,中国在货币政策上不断地紧缩市场的流动性。因此,抬高存款准备金率,使得银行放贷市场的空间和金额进一步地缩小,将直接影响到银行的主营业务收入。

  第三个方面,房屋市场的大幅度下跌,成交量高位的市场萎靡,也是导致整个市场对房贷这一块,银行主要收入这一块出现下降。所以,整体银行业近期是不太看好的。

  主持人:原来是这么多原因造成的。

  网友(辽宁大连):600636,这只股票的上升空间有多大?

  徐晓明:三爱富这只个股也是属于我昨天晚上给出的形态,大幅度下跌,这种幅度是超过我们心理预期的。首先我说一下我昨天给出操作策略的原因:第一,这个市场是出现群体下跌,群体下跌的市场,并不是某一只板块下跌,某一只板块下跌可能是出现了基本面走坏,或者是消息面上出了一个利空的消息。但是像昨天和前天群体下跌,因为不可能全部股票全部基本面走坏,全部出利空消息,因此是极度在市场恐慌中完成的空杀空,大家都往处做空,不断地割肉,这叫攀比地割肉,市场就出现了这种恐慌性的跌盘。这个时候我们要考虑到我们正常操作者的心理承受能力,如果他的承受能力是10%的话,那么跌过15%,跌过20%,甚至跌到30%的时候就必然会引发很多的投资者进行补仓盘的介入,因此快速的下跌,空间达到一定幅度的时候就会引发市场的上涨。因此,我认为三爱富这次的市场下跌,四个中连阴伴随着今天一根上涨,明天有望进一步冲高,但前期横盘的位置上很难过得去。具体的时候,大家也可以到本周六到大连的恒源酒店,我本周六会去大连做一个大型的投资报告会,在大连本周六上午9点,具体的情况可以登录我的博客。

  主持人:我们来看网友的留言。

  网友(天津):中国联通这只股票是否能走出独立的行情呢?

  徐晓明:中国联通近期走势市场十分强劲,大盘跌的时候它就抗跌。大盘是一个筛子,前期也一直强调这个事情。在市场行情不好的情况下,能够把好的股票筛出来。比如说复旦富华这只个股在昨天和前天大盘这样大幅度下跌还能维持强势,代表主力资金肯定是这个时候进行护盘,如果不进行护盘,它能够保持股价不跌是很难的,结果今天大盘配合,复旦富华再次走出市场上扬的强劲走势。中国联通在大盘调整的时候,中国联通仍然出现了市场比较强劲的市场走势,已经代表了主力护盘的迹象非常明显,当然也有传闻中国网通将进行中国联通的重组,这个传闻是一个比较大的重组的题材,两大世界级的公司来进行强强合并,必然将会写成一个历史性的神话。所以,中国联通题材比较优厚,今后还有进一步市场上涨,也有可能走出像网友所提出来的走出独立行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