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月23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6:34 新浪财经

  主持人:位居涨幅榜前列的个股又有什么样的特点?

  徐晓明:我今天看了一下,昨天晚上的博客里曾经给大家重点点评过,这一轮行情的下跌,尤其是周一和周二的下跌,两年以来并没有出现过这样大的空间非常大速度急快的市场下跌,而且是一种普跌的现象。假如说只是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大盘蓝筹股在跌,市场的结构并不这样形成。而现在目前我们看到的就是所有的股票,包括大盘蓝筹股,包括小盘股二八现象一起跌,普跌,全部跌停,两市600多只股票跌停。所以昨天晚上我告诉大家,市场这次出现了机会,这次机会就是跌出来的,怎么操作今天的个股,在昨天晚上写得非常清楚,用多少仓位,止盈位多少,止损位多少,怎么样进行风险控制和资金管理,列出了50只股票给大家,这50只股票并不是我逐一翻盘翻出来的,而是用电脑做七天,即上周一到本周二七个交易日的电脑自动排序,把跌幅最大的进行排序排出来的,这50只个股,我告诉大家,我们在操作的时候就选这50只个股来进行操作,这50只个股在今天都有或多或少,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而且它是强于整体大盘平均市场幅度的,代表我们在投资热点的时候,把握的是非常清楚,而且对于我们操作的理念,包括这次操作的目的,它是一个多大的周期,是一个超短线,持有不超过三个交易日,很可能明天就开始减仓,这波钱是市场跌回来的。

  整体市场出现普跌现象的时候,当一旦市场起了做多的行情和做多的热情的时候,会出现羊群的效应,你买我也买,大家一起买,行情就上去了。因此,建议大家,昨天给大家的建议,这波行情第一只做超跌股。第二,不超过三个交易日,做一个超短线的行情。但是我认为这个地方是可以一搏的,因为空间大幅度释放,引发着暴利的机会,希望在绝望中产生。昨天我一问周边的同事,大部分都绝望了,对市场没有什么信心了,这个时候就是出现希望的时候。

  主持人:具体的问题也请各位网友密切地关注徐晓明老师的博客。接下来让我们看一下网友的问题。

  网友(北京):我想问您的是首创股份,我的成本价是21.4元,想问您现在适合补仓吗?

  徐晓明:首创股份昨天就在我这50只个股之一,你可以看一下我的博客,在昨天晚上登出来的。首创股份你可以看得到,近六天的下跌,它的跌幅是超过25%。我说了一个概念,凡是这种六天或七天之内大幅下跌的个股,全部存在机会,而不是单指哪一只个股存在机会。这种形态,这种连续大幅下跌的,全部存在机会。因此,首创股份是属于超跌股当中的一只,这只个股后市还有望继续上涨,但整体的预期不要太高,补完昨天缺口就应该适当的逢高减仓为主。首创股份在这个位置上不宜杀跌出局,而应该逢反弹的时候减仓为主,等到下跌的速度调平之后进行大规模进场和进行中线操作。

  网友(河南):交通银行,这只股票我的成本价是15块钱,后市如何?

  徐晓明:交通银行这只个股今天出现了大幅度高开,高开的幅度就在4%,收盘的时候也是在4%。所以,我们要考虑到一个介入点,介入点非常重要。你如果做超短线,目标的收益率是10%的话,你少买1%,就是低买1%,你的获利就可以达到11%。你如果获利只是10%的位置上,你如果高买了5%,获利的位置只有5%。所以交通银行开盘的时候就开盘于4%,所以这个位置上是比较大的市场高开的,你在开盘的时候即追进交通银行,导致这只个股到现在临近尾盘的时候,大盘涨了143点的时候你还没有获利。所以交通银行短期获利并不是特别安全,还是等到安全的入场点,应该反抽到半年线,是14.30元,现在是14.50元,还有一定市场空间,暂时应该继续观望为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