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大盘暴跌的本质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7:03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大盘暴跌的本质是什么

  广州万隆

  提要:我们初步判断,这一次大暴跌是对上证指数从一千点上升到6124点的总的调整。是大牛市第一次大调整,当其结束后大盘还将走出新的牛市行情。其可能下跌到的点位是......

  中国股市在短短的七个交易日暴跌了一千点,尽管今天大盘有反弹,但是否能站稳还不知道。是什么导致这样猛烈的下跌呢?最重要的:后市会跌到什么位置,底在何方?

  目前比较流行的观点是:受国际证券市场的大幅波动影响。它最大的问题是:无法告诉我们,底在何方?解决不了我们燃眉之急!

  我们认为,这一次暴跌的本质应该是:大盘在经过06、07年大幅上升后,从上证指数一千点上升到去年十月的6124点。上升幅度高达五倍。从去年十月起大市就步入了大牛市的第一次大调整——对股市从1000点上升到6124点的总的调整。

  而大盘从去年十月到十二月,上证指数从6124点跌到4778点,是这一次大调整的A浪下跌。前一段时间的反弹是B浪反弹。从1月14日开始的暴跌,则是C浪下跌。

  近期的下跌具有跌幅特别巨大,气势特别凶猛,下跌时间特别短的特点,是很明显的C浪下跌特征。

  从理论上说,这一次调整的幅度可以是大牛市上升幅度的0.382,0.5,0.618。对应的点位分别是4200点,3600点,3000点。我们初步估计大盘大约会下跌到4200点附近。

  一、国际证券市场暴跌能引发我国股市走出如此巨大的暴跌吗?

  大盘从1月14日以来,走出了连续、大幅的暴跌,七个交易日就下跌了一千点,高达百分之二十。如此大幅、急促的下跌,在这两年大牛市里是十分罕见的。

  目前的主要观点是,这是受美国股市影响的。

  但是,我们对这种观点始终很怀疑。因为,美国经济对我们的影响并不大。即使是美国经济真的衰退了,也不见得对我们经济有很大的影响。而目前仅仅是可能衰退,就导致我国股市短期内暴跌两成,这不合符常理!

  二、我们初步认为,这一次应该是对两年来大牛市的第一次大调整

  其一、这几天跌幅特别大、气势特别凶猛。使我们感觉这应该是C浪下跌才具有的特点。

  而这是什么性质的C浪下跌呢?其下跌幅度为什么如此巨大?

  其二、我们再次对近几个月的调整行情分析,感觉要对其性质重新认识。

  第一、去年十月中开始到十二月中的调整,现在看来应该是A浪调整。而这几天的暴跌应该就是C浪下跌了。

  第二、这样看来,这一次调整的性质,就不是大牛市的中级调整了,而应该是大牛市的第一次大调整了。

  其特点、性质应该类似于1996年底的那一次,由人民日报社论引发的大暴跌。

  第三、这一次大调整并不意味着:这一轮大牛市的结束。而只是大牛市中的第一次大规模调整,是一次比5.30,去年初的1.30等级别更高一级的调整。

  当这一次调整结束后,大盘又将继续走大牛市的行情。当然,新的阶段将有新的特点。

  三、这一次调整可能的幅度?

  这一次的调整可能会跌到那里去?这是目前所有投资者都十分关心的问题。

  从技术面看,大牛市第一次大调整,是对大盘从一千点上升到6124点的总的调整。它可能下跌到的点位有:总上升幅度的0.382,0.5,0.618。

  根据这几组数据,我们得出的可能下跌点位是:4200点,3600点,3000点。

  就目前而言,我们比较倾向于4200点,这一数据。也就是说,我们估计大盘在反弹后,还是要下跌到4200点附近的位置。

  当然,这一观点是否符合客观事实,还是要经受实践检验。尤其是,我们的预测是否准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