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黎明前的黑暗:铜铝中线继续震荡下行(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8:39 中大期货

  四、相关关联因素的影响

  图35. 美元指数图

   黎明前的黑暗:铜铝中线继续震荡下行(9)

美元指数图。(数据来源:富远软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美元的持续走弱是商品保持高位的有效支撑,最近以来美元指数持续走弱,美国的弱势美元政策料难在短期内有所变化,目前美元汇率下降至75 左右,由于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美元在短期内难以持续走强,进一步下跌则对于铜价的未来的走势较为有利。

  图36. 黄金走势情况图

   黎明前的黑暗:铜铝中线继续震荡下行(9)

黄金走势情况图。(数据来源:富远软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图37. 原油走势情况图

   黎明前的黑暗:铜铝中线继续震荡下行(9)

原油走势情况图。(数据来源:富远软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黄金目前在高位冲刺830 后在800 左右高位调整,未来黄金仍旧能保持高位运行,最近黄金价格在突破历史高位后的下滑对于金属短期来看也有影响。美国原油最近也突破了前期高点,反复冲刺100 大关未果后,原油开始震荡回落。如果原油能进一步下的则能有效刺激经济发展,但目前的高位震荡短期对金属仍是偏空的影响。

  五、综述&操作建议

  综述, 目前全球继续受次债危机困扰,花旗、美林、汇丰等金融巨子在次债危机面前“竟折腰”,纷纷曝出巨额亏损,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美国新屋开工率数据10月虽然小幅走稳,但日本、欧洲新屋开工率出现下降,特别是日本新屋开工率已经降至40余年来低点。这对全球宏观经济走势蒙上一层阴影。

  目前美日欧三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速趋缓,对铜需求也不断减缓,唯一支撑目前铜价的是新兴市场的超额需求,然而中国第四季度以来受宏观调控紧缩影响,银行体系收缩流动性加速,大部分银行早在10 月就已经用完了第四季度信贷额度,因此国内年末需求不如预期,现货商大规模备货行为一直得不到确认。

  目前铜价处于下跌行情的超跌反弹阶段,目前短中线来看反弹行情仍在延续,从技术上看,伦铜在7150左右存在第一阻力位,如果突破继续反弹,则在7350 附近遭遇强阻力位。这两个点位是中期抛空卖点。沪铜角度来看,0802主力合约目前在59500 左右存在反弹行情的第一阻力位,如果没有反转继续反弹行情,则第二阻力位在61700 左右。这两个点位是中期抛空点位,建议重点关注。

  目前的比价关系比较有利于内外盘套利,目前沪铜伦铜比价约在8.6左右,预计中长期比价将恢复至9.0左右。因此如果有条件可以买沪铜、抛伦铜进行跨期套利,以减少在高度波动行情中的风险。

  目前国外铝价一直在2400-2600 之间震荡盘整,由于我国出口退税政策的变化,目前沪铝仍处于下行空间中,第一下跌目标位在17500左右。

  中大期货 王鹏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