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黎明前的黑暗:铜铝中线继续震荡下行(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8:39 中大期货

  图23. SHFE铝库存图

   黎明前的黑暗:铜铝中线继续震荡下行(6)

SHFE铝库存图。(数据来源:富远软件、SHFE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原铝方面,上半年LME 铝库存从70万吨逐步走高至93 万吨附近,并且近两个多月来一直维持在83 万吨左右的高位上海沪铝库存自6 月下旬以来持续缓慢上升,目前已经超越93 万吨。9 月份以来上海沪铝库存自6.3 万吨以来上升快速,目前保持在9.7 万吨左右,仍有进一步上升态势。下半年产能开始集中释放。由于去年11 月起出口关税的增加,目前过多的原铝供应并不能及时疏导至国际市场。国际市场库存的走高印证了目前全球供应相对充裕的局面。在如此迅速增加的库存面前,沪铝价格虽然在18200左右筑底,但随着库存的不断快速增加,仍然不排除进一步下探的可能。

  (3) 比价分析

  图24. 沪铜伦铜比价图

   黎明前的黑暗:铜铝中线继续震荡下行(6)

沪铜伦铜比价图。(数据来源:富远软件、SHFE网站、LME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于伦铜受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担忧出现大幅下挫,反观沪铜则在国内加息预期影响下走势相对谨慎。目前伦铜基本跟随沪铜,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内外盘铜的比价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一度上升至9.0以上,可能会激励贸易商的进口。按此比价贸易商面临的亏损减少,开始产生盈利。

  图25. 沪铜伦铜进口盈亏图

   黎明前的黑暗:铜铝中线继续震荡下行(6)

沪铜伦铜进口盈亏图。(数据来源:富远软件、SHFE网站、LME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7 月1 日起,中国政府大幅调整了铝材的出口关税政策。对非铝合金制铝条、杆(税号:ex76041000)开征出口暂定关税,暂定税率为15%。相当一部分铝材出口的利润一般也就在10%甚至更低的水平,因此针对铝材出口增长过快实行的税率调控必然会起到抑制出口的效果。从供求关系的角度看出口减少意味着外部需求减弱,而这明显是不利于铝价的因素。因此政策出台后,普遍预期是国内外市场的差价或比价将进一步下降。但我们看到的是相反的市场表现。国内外市场比价的上涨缺乏供求基本面的支撑,这样的偏差最终会被纠正。最近铝价近似跳水的行情就以一种比较激烈的方式完成了纠错过程。除非目前国内原铝需求有进一步升温的可能,否则从比价关系和库存而言,原铝存在进一步补跌的需要。不过最近原铝相对铜而言相对强势。由于有国内相对独立行情支撑,目前原铝仍在反弹高位震荡,但后市面临供应压力随时会进一步补跌。

  全球宏观经济面分析

  (1)、全球宏观经济情况

  图26. 世界基本金属未来12个月多空预测统计图

   黎明前的黑暗:铜铝中线继续震荡下行(6)

世界基本金属未来12个月多空预测统计图。(数据来源:麦格里银行 2007-1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