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铜铝投资报告:十一备库显现震荡攀升格局(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00:04 中大期货
 

  图25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图

   铜铝投资报告:十一备库显现震荡攀升格局(7)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图。(数据来源:富远软件、freelunch)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中国宏观经济情况

  今年上半年中国前2个季度经济增长仍然保持高速增长。上半年经济增长率达到11.5%,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了11.5%,增幅高于07 年1 季度的11.1%和06年上半年的10.9%。2季度GDP同比增长率为11.9%,创下8 年来的新高。之前,只有两个季度的GDP增长率超过了11%,分别是07 年1 季度的11.1%和06 年2 季度的11.5%。我们的计算显示,07 年上半年的GDP 平减指数为4.1%,高于07 年1 季度的3.6%和06 年全年的3.7%。

  8 月CPI 涨幅创10 年新高。紧缩政策料将延续中国8 月贸易顺差高达249.74 亿美元,为今年以来次高;8 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8.09%,远高于16%的全年目标;1-7月新开工项目同比增长14.6%,远高于1-6月的增长6.4%。然而,当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以6.5%的涨幅再创逾10 年来新高,预计央行未来仍将使用加息等紧缩政策来收缩流动性,但整体而言不会对期市资金产生太大影响。继8 月21 日央行出其不意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后,9 月14 日晚央行宣布第4 次加息。此次加息,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继续上调0.27 个百分点。此举对于宏观经济的影响尚在预期之中,对国内高污染、高能耗的有色金属行业会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是国内的金属消费情况,特别是电力行业还没有特别影响。

  国内现货在前期比价关系的修复后,由于美联储降息幅度超过预期,国外金属在流动性和需求方面获得了强劲的增长动力,而国内则开始面对不断上升的利率出现谨慎的态势。

  “沪强伦弱”的格局又逐步向“沪弱伦强”的格局转化。由于“十一”临近,各类现货商开始积极备货。国内需求持续旺盛,国内用铜第一大户电线电缆行业持续升温,消费日益增长,对国内铜价起到了良好的支撑作用。

  三、基金持仓情况

  图26 基金持仓情况图

   铜铝投资报告:十一备库显现震荡攀升格局(7)

基金持仓情况图。(数据来源:富远软件、COMEX、CFTC)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7月以来基金的非商业性净持仓在虽然一直保持净空局面,但是最近净空持仓出现持续下滑,目前LME 库存开始稳定,看得出基金主力在酝酿又一波多头攻势,下周伦铜有望突破8000 美元整数大关。美联储的超预期降息将会导致流动性大增,实体经济增速减缓将得到缓解,商品期货牛市再现!

  四、相关关联因素的影响

  图27 美元指数图

   铜铝投资报告:十一备库显现震荡攀升格局(7)

美元指数图。(数据来源:富远软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美元的持续走弱是商品保持高位的有效支撑,最近8 月以来美元指数的强劲反弹随着美联储的降息也开始继续走弱,美元的走弱,目前美元汇率下降79以下,在78.5 左右徘徊,预期将进一步下跌,这对于铜价的牛市行情非常有利。

  图28 黄金走势情况图

   铜铝投资报告:十一备库显现震荡攀升格局(7)

黄金走势情况图。(数据来源:富远软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