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沪铜沪锌期价小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5:17 新浪财经

沪铜沪锌期价小幅上涨

  新浪财经讯 5月23日LME基本金属收低。 三个月期铜下跌56美元或0.8%,报每吨7205美元,期铜一度尝试扭转跌势,但最终还是受期镍重挫拖累。

  6月1日起,中国将对铅征收10%的出口关税,锌出口关税将从5%上调至10%。分析师称,预期中国亦将在未来几天公布削减铝出口退税,可能对价格形成相似的积极影响。

  全球金属统计局(World Bureau of Metal Statistics,WBMS)周三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2007年第一季度全球铜市过剩99,000吨,全球锌市过剩119,000吨,其它金属供应短缺。 第一季度铝需求量较供应量多23,000吨,镍供应短缺42,000吨,锡供应短缺5,100吨,铅供应短缺77,000吨。

  智利最大的铜矿--Collahuasi铜矿的工会主席Fernan Farias称,该工会已经向资方递交了一份新的劳资协议方案,估计劳资双方将在6月3日开始举行会谈。

  其它消息方面,美国铝业公司周三称其将与格陵兰地方自治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以研究在格陵兰建设34万吨炼铝厂的可行性。如果该项计划被证实可行,预期将在2010年破土开工,炼铝厂将在2012年建成,可能在2014年年底前开始运营。

  上海方面,今天沪铜市场早盘高开冲高后快速回落,之后全天均呈现小幅攀升的走势,主力8月合约早盘以62700元高开,最低到62600元,最高至63750元,最终报收于63590元,上涨1280点,涨幅2.05%。沪锌主力7月合约早盘略低开于29910元,之后一路走高,最终报收于30585元,上涨415元/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