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建期货:伦铜跌势放缓 仍可考虑逢高抛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0:48 银建期货

银建期货:伦铜跌势放缓仍可考虑逢高抛空

  研发中心 张大江 2007.5.24

  如我们之前的预期,伦敦金属再次调整,铜和镍跌幅最大,锌跟随铜下跌。镍下跌的原因是需求层面出现结构性变化,影响中长期需求预期,另外就是库存的增加。根据以往的历史数据,镍对铜有1-2个月的领先期,对此可以加以参考。沪铜在前日高开低走走,昨日开盘大幅下跌约2000元,盘中基本是平盘窄幅震荡,CU07下跌2070元至62200元,持仓仅小幅下降,过低的比价令沪铜止损的担忧似乎减轻;CU08下跌2240元至62220元,持仓增加2600手至6.16万手;倒是CU06抗跌,仅下跌1720元至6.2万元。至此5月上旬高达2000多元的现月对3个月逆价差已经被拉平,这是沪铜止跌的信号。机构主力席位持仓已经表现出多数多头席位普遍的小幅增仓,空头主力席位抛盘明细减少。多头增仓的一个原因是价格绝对水平接近企业能够承受的6万元,另外就是比价。昨日现货贴水400元,现货比价为8.41接近最低水平,3个月比价为8.57的最低水平。我们预计铜有可能会测试7000美元甚至更低,随后有望再次反弹,因此相应入场意愿和多空持仓对此需加以注意。伦锌昨日大幅低开窄幅震荡,37ZN下跌1010元至30130元,持仓量微减,但38ZN仍未有增仓迹象。机构席位持仓变化不大。后市锌价仍有可能继续下探,但离止跌也不远了,可能在前期低点之上,3万元稍低的位置见底并跟随铜价反弹。沪铝昨日受铜锌带动下跌,跌幅不大。早盘表现出近月领跌的走势,但很快近月又领先收回了跌幅。尾盘各月跌幅在40-120元之间,AL07持仓减少2700手至3.99万手,AL08持仓也有所减少。从机构席位持仓上看,多头仍在普遍小幅减仓,空头席位青铜峡又回补2000手空单,中粮和中信各有数百手加仓。这样的持仓变化一般意味着仍无大行情。后市需要关注铝材出口退税调降可能给铝价带来的压力。参照铜锌反弹给铝带来的短暂反弹机会,逢高抛空。

  LME金属昨日继续全面下跌,尤其是镍跌幅最为明显,下跌超过2000美元至46200美元,两日跌幅高达4300美元。因之前其库存连续回升,且昨日增幅高达1446吨,这对近两年的镍来说是很罕见的。镍的下跌对其他品种也有一定的影响,因镍与钢密切相关,较其他金属对经济的反应更敏感些。不过考虑到镍的下跌部分是因为高价导致需求结构变化,如低品位含镍生铁投入使用等,所以即使镍价继续下跌也未必意味着工业生产活动加速降温。铜昨日电子盘走弱,跌至7200美元以下,盘中最低探至7140美元,但经过反复波动回升到7200美元以上,我们预期的测试7000美元的情况暂未出现。收盘铜价仅下跌56美元至7205美元,持仓回升2200手,库存减少850吨至13.76万吨,现货升水为61美元。伦铜库存继续下滑真是莫名其妙,没有几个国家有着强劲的消费,中国也必然减少了进口,取消仓单竟然还有1万多吨,真不知谁这么积极。后市在震荡中不排除铜继续下探的可能,以目前情况看如果反弹可以继续观察7500美元做空的可能。伦锌跌幅昨日较伦铜稍大,下跌60美元至3650美元,其库存仍在下跌。后市锌可能因中国出口受限而得到一定支持。伦铝昨日下跌34美元至2821美元,抗跌性有所减弱。国内铝现货价格高升水局面有所改变,也可能压制铝价。

  昨日外汇市场美元继续小幅反弹,日元最弱。估计近期将因为欧央行升息的预期而令欧元见底,美元反弹可能终结。原油昨日小幅上涨,7月原油上涨0.26美元至65.77美元。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00万桶高于预期,但没能打压油价,因炼厂利用率有所回升,对原油需求增加。

  铜保持震荡,可考虑逢高抛空。锌跌幅预计有限,铝逢高抛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