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酒店业十大杰出青年候选:孙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5:43 新浪财经

  

中国酒店业十大杰出青年候选:孙东

孙东(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职务: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饭店金钥匙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金钥匙组织中国区主席兼秘书长、国际饭店金钥匙组织理事会理事、国际金钥匙组织中国培训基地执行主席、中国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客座教授。

  抽文:孙东先生认为品牌是市场经济的产物,必须经过市场的培育和考验。

  (正文):

  孙东先生是中国金钥匙和世界金钥匙酒店联盟的创始人,1982年即进入酒店行业工作,至今已有25年,于1995年开始管理国际金钥匙组织中国区。孙东曾被国际金钥匙组织两次授予钻石金钥匙奖章,曾获得“全球通广州十大传说”奖和“2003中国饭店业年度十大人物”荣誉称号。

  心怀强烈使命感

  现在,在中国的酒店里,出现了这样一群年青人:他们身着一身考究的西装或燕尾服,衣领上别着一对交叉的"金钥匙"徽号,永远地彬彬有礼,永远地笑容满面,永远地机敏慎密。他们就是国际金钥匙组织(U.I.C.H)的成员——中国饭店金钥匙。

  1995年底,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应邀从香港到广州白天鹅宾馆演讲,计划坐船从香港到番禺南沙港,然后经沙窖岛再坐船到白天鹅宾馆的后花园码头。为了避免交通不便而影响惜时如金的比尔•盖茨紧张的日程,香港微软公司向白天鹅宾馆提出,最好能调用直升飞机开辟从南沙到沙窖岛的特别航道。这个任务落到了当时宾馆几位金钥匙头上,他们既兴奋又紧张,因为这次的委托代办任务不比以往,实在难度大。他们分头行动,先与南航直升飞机公司联系,再根据其要求,从省政府拿到同意的介绍信;然后在公安部的协助下,到广州军区司令部作战处办理有关飞行图的审核手续;当拿到这些批文后便到南航落实具体的方案。金钥匙们还和南航的有关人员一起去南沙及沙窖岛踩点,他们上午在南沙港选择停机的位置、清除地面沙子、沙井盖,并落实当地派出所负责安全保卫;下午到沙窖岛,由于那里建了

别墅,选择一块合适的空地不容易,最后停机坪造在鱼塘边一块开阔地上,用红布铺成停机标志,并用红地毯铺至离码头400米的路口,以便比尔•盖茨下机后用专车送到码头。出于职业习惯,金钥匙又主动提出了第二套、第三套方案,以防万一,之后的整整一个月内,他们的神经都绷得紧紧的。终于,盖茨乘飞翔船抵达南沙,天气不好,在南沙待命的直升机不能起飞,原计划取消,第二套方案启动:盖茨一行乘坐三辆奔驰,由警车开道,用45分钟到达沙窖岛,立即登上快艇向白天鹅宾馆驶去,15分钟后,比尔•盖茨出现在白天鹅会议中心的讲台上……

  这段故事,成为中国饭店金钥匙服务的事例经典,故事中的一位金钥匙——孙东,后来成为这个组织的领头人,他的名字连同金钥匙,从此在中国的酒店业名声大振。

  孙东每年要跑四五十家酒店,过着“传教士”的生活,但他不觉得有丝毫的枯燥,因为在他的内心常有一种光荣的使命感。

  树立品牌 创新理念

  孙东先生1982年即进入酒店行业工作,至今已有25年,在1995年开始管理国际金钥匙组织中国区。他认为品牌是市场经济的产物,必须经过市场培育和考验,长期倡导并身体力行地培养中国酒店从业人员的荣誉感,职业道德和专业精神。

  孙东于2003年创立世界金钥匙酒店联盟中国区并负责发展与推广,他认为中国酒店的集团化和品牌化建设未来,关键在于是否能拥有先进的服务理念和充分的毅力,卓越的运营团队和培育出对中国顾客的忠诚。在金钥匙服务理念的引导下,孙东及其团队用了四年的时间,在中国发展了一个覆盖28个省、自治区,76个城市,120家商务及度假金钥匙酒店的联盟,建立了完整的品牌特许,人力资源,营销开发三大服务体系,创造和实践了以理念,标准,网络,市场,人才的集团化品牌化创新发展思路,正在为中国饭店走向国际化发展进行有益和大胆的探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