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盟2007年生物柴油产量预计将增至61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9:3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参赞报告显示,2007年欧盟生物柴油产量预计从2005年的290万吨增至610万吨,其中增幅最大的国家估计是德国。

  欧盟是全球最大的生物柴油生产国,生物柴油是欧盟最重要的生物燃料,占到生物燃料总产量的约80%。约80%的生物柴油由油菜籽生产,剩余的主要由葵花油和豆油生产。生物柴油市场份额庞大的主要原因是欧盟相当大一部分的汽车由柴油驱动,以及柴油供应短缺。

  2005年欧盟有20个成员国生产生物

柴油,2004年为11个生产国。2005年生物柴油产量为290万吨,2004年为190万吨,这相当于每年增长65%。欧盟最大的生物柴油生产国是德国、法国和
意大利
。但是今后欧盟的油菜籽产量可能满足不了生物柴油生产,油籽和植物油进口将非常重要。

  2007年欧盟生物柴油产量预计从2005年的290万吨增至610万吨,其中增幅最大的国家估计是德国。2005年德国生物柴油产量为166万吨,到2007年德国的生物柴油产量预计为300万吨。德国取消生物柴油的矿物油税,是生物柴油行业快速发展的主要原因。

  高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