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苏物期货:美联邦利率加息尾声是金属牛市结束的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5:2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纪方)--铜从大的技术形态而言,国际国内铜的周线呈现大三角收敛形态。通常这是个中继状态,但考虑到基本面的变化,在此一带构筑顶部的可能性极大。

  近期,伦敦期镍多头“逼空”事件得到证实,为此,LME因期镍价格异常波动,对升水幅度进行限制。韩国浦项发表声明称“确实拥有空头头寸”。至此,镍价不断飞涨至近30000美元关头。尽管镍价飞奔,但铜却没有大动,相反在罢工的消息中不断走低,因此,不能排除国际基金利用罢工减持多单。

  LME铜的持仓已逐渐减少至21.9万手;因而看出:基金看多的思路已经发生变化。同时,现货升水近期大幅回落至32美元/吨;这说明:市场的供应并没有因罢工出现紧缺,并且库存小幅增加到11.56万吨。可见,从LME铜的交易参数看,市场已从积极做多转向看淡。

  从消息面看,智利Escondida铜矿工会声称有终止谈判的可能,如果资方还不让步的话。但是正如LME的一位交易员所说的那样:“初级商品已风光不再,我认为基金再度将目光投向股市。”罢工改变不了市场,罢工是一时的,决定市场的仍然是未来的基本面。

  从美国的情况看,美国7月领先指标下降0.1%,预估为上升0.1%,进一步显示经济转弱。可见,通货膨胀的压力有所减轻,Fed维持短期利率于5.25%的可能性加大。过去经验表明:美国联邦利率加息的尾声就是金属牛市结束的信号。我们认为:这次也不例外。

   (投资研究部 吉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