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辉期货:美豆下滑 消息利多出尽显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9: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盘面:因缺少新利多消息支撑,周三CBOT大豆期货市场修正前日涨幅,全天多数时间维持低位整理,最终各合约以下跌9-12.25美分收盘。交易商对替代能源题材感兴趣,主要是因为豆油能被用来加工成生物燃油以代替汽油燃油,而玉米乙醇也是一种替代燃油。期价前一天出于对布什讲话的利多预期而出现上涨,但由于讲话内容符合预期,市场多头获利平仓盘压制期价走低,感觉上是利多提前出尽显利空。近期大豆市场较明显的特征是消息市,需要消息的刺激价格才可上扬,所以投资者要多关注一些消息对盘面的影响。

  消息:(1)南美大豆主产区良好天气以及创纪录产量预期对当前CBOT大豆市场也构成了基本面利空压力。(2)北京时间,周四晚间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截止1月18日(周四)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预测当周美豆净出口销售量在50-70万吨之间,而前一周为109.58万吨。(3)北京时间,周四晚美国普查局还将公布12月份大豆压榨数据。分析师平均预测当月美豆压榨量为1.561亿蒲式耳,高于11月份的1.55亿蒲水平。(4)由于美国新豆面积下降,巴西交易商预计南美大豆产量将进一步增长。目前南美已经成为全球头号大豆主产区,2006-07年度的巴西、阿根廷大豆产量合计超过1亿吨,而美国仅有8700万吨。由于美国政府继续推广乙醇及替代燃油的使用,全球大豆产量重心南移迹象已越发明显。(5)全天CBOT大豆期货成交量约10.8万张,投机基金日内卖出大约4000张,目前传统基金持大豆净多单预计为5.5万张左右。

  

  豆粕/豆油:周三,CBOT豆粕、豆油期货市场也均跟随大豆走势回吐前日涨幅,基金多单平仓以及原油期价疲软表现对盘面构成压力。对于明天的美普查局压榨报告,市场平均预测美豆油12月份库存为30.07亿磅,低上月报告的30.74亿磅水平;预计美豆粕库存35.7万短吨,上月为37.4万短吨。

  

  国内连豆市场:昨日连豆主力合约0709高开走低。成交放量,持仓增加,增加的仓位中空头持仓较为集中。

  

  建议投资者关注大豆0709与豆粕0709合约价差缩小的套利;关注大豆0709与玉米0709合约比价扩大的套利。(加晓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