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一德期货:建议玉米逢低买入 大豆短多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6:43 一德期货

  玉米市场:小幅高开

  CBOT市场: 8月15日经近期连续明显下跌之后,CBOT玉米期货市场走出现整理行情,期价全天多数时间保持低位震荡,最终各合约基本平收。12月合约开盘237 3/4美分,最高239 1/4美分,最低235 1/2美分,收盘238 1/2美分,上涨1/2美分。

  大连市场:今日国内玉米小幅高开,冲高回落,主力合约C0705开盘1400,最低1395,最高1405,收盘1400。

  综合评述: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CBOT玉米昨夜开始震荡。美国玉米作物生长条件继续保持理想,丰收预期强烈,当前市场的总体疲软仍没有改变。可以认为昨夜的启稳主要基于技术面支撑,同时小麦的反弹,美豆价格逼近成本,对玉米价格也有一定支撑。

  国内生猪、鸡蛋供大于求的状况发生变化,价格全国齐涨有望引发补栏。其次,玉米加工厂的库存逐渐消耗,为保证生产预计加工厂将在8月末开始补库。同时,华北黄淮地区连续遭受两次台风袭击,东北地区部分铁路因大水而中断,西南玉米产区出现50年来高温天气,也会对短期玉米价格形成支撑。新玉米上市之前有望引发一波反弹。今天C0705小幅高开,冲高回落,收出一个十字星,从单天图形来看,期价可能下跌。不过从最近日K线图来看一个小型W底部逐渐成形,今日期价放量,增仓突破径线,期价上涨可能较大,上看1430。操作上建议逢低买入。

  石岱卓

  一德期货研发部

  大连豆类:小幅反弹

  CBOT大豆期货周二收盘接近持平,在昨日触及八个半月低点後价格企稳.9月期约收高1/4美分,报每蒲式耳5.56-1/2美元.新作11月合约持稳于每蒲式耳5.69-1/4美元.

  据气象机构DTN预报,未来三天美国中西部以及大平原北部地区将出现温暖干燥天气,但周末美国中西部作物带北部、西部有望出现1英寸左右的新一轮降雨,作物带东部雨量届时也将达到0.75英寸。

  昨晚CBOT大豆变化不大,但早上开盘后开始小幅上涨。国内豆类期货几乎平开交易,但很快大豆与豆粕在多头拉升下开始上涨,当反弹至5日线附近时开始遇到压力,买盘比较少,观望情绪开始出现,而豆油期货在下午的跳水也拖累了整个豆类期货,最后大豆与豆粕在多头平仓下逐步回落。当天成交量变化不大,持仓略有减少,主力合约A0701、M0701、O0701分别以2536、2237、5568收盘。

  这两天CBOT大豆窄幅波动,市场陷入进退两难尴尬境地。从基本面来看,一方面,有助于改善单产的近期良好天气状况以及充足供应继续对期价构成压力;另一方面,随着利空基本面在期价中得到充分消化,美国大豆相对于巴西大豆的价格优势将有利于提高潜在需求,所以美国大豆的需求前景看起来会较乐观;第三,期货价格自上周以来跌幅较大,且已经跌至心里价位650美分附近,应该有所反复。

  国内在今天已经表现出外盘反弹的预期,在经过大幅下跌之后,多头开始尝试拉升期货价格,豆粕上空头开始减仓。但市场对于后期的上涨空间预期不大,表现在买盘并不踊跃,尤其是大豆期货在今天反弹过程中,成交量和持仓量都反而减少,不能给整个市场以信心。但是市场在短期内没有新利空因素下,价格将以震荡反弹为主。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短线做多为主。

  肖锋波

  一德期货研发部

  郑州小麦:继续上行

  CBOT市场:CBOT小麦期货周二收高,继过去两周的疲势後涌现空头回补带动期价反弹。CBOT9月合约结算价涨2-3/4美分,报每蒲式耳3.76-3/4美元,阻力位在200日平均移动线切入位3.79-1/2。远月合约分别收高2-1/2至6美分不等。

  综合评述:市场对全球供给紧张的疑虑推动了CBOT小麦期价上涨,交易商正密切关注澳洲和阿根廷的旱情。美国农业部(USDA)上周将2006/07年度小麦年末库存调降至1.284亿吨,将有可能为25年来最低。

  国内小麦供给充足,基本面利空。在国家各项惠农政策以及科技进步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今年我国夏粮又获得好收成,是连续增产的第三个年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夏收小麦大幅增产。从各省情况看,今年冬小麦品质普遍提高,预计全国优质专用小麦面积为1.8亿亩,占夏收小麦总面积比重达到54%,比上年提高6个百分点。春小麦生产方面,东北地区春小麦生长前期受到低温、干旱以及生长后期遭受阴雨天气,对单产会产生一定影响。近日主力合约WS0701放量增仓上扬,期价有望继续上行。不过鉴于基本面的压力。做多最好日内交易为主。1600可尝试抛空。

  石岱卓

  一德期货研发部

  白糖:冲高回落

  在最近几天的抛压有所减弱的背景下,本周二NYBOT糖市原糖期货价格适度反弹。当日0610期约糖价反弹29个点,收于12.79美分/磅,0703期约糖价同时上涨28个点,以13.44美分/磅报收。NYBOT糖市原糖期货价格继7月6日冲击17.25美分/磅的高位后,本周一一度下滑至12.47美分/磅的低点。

  在纽约糖小幅上涨下,国内糖跳空高开,在早盘时以震荡为主,盘中多头尝试拉升价格,但市场的跟风盘并不多,多头的最终平仓打压了价格,最后震荡走低。当日主力合约SR0703、SR0705分别以3495、3530收盘。

  虽然纽约糖小幅反弹,但基本面并没有得到改善,市场预期仍然有可能继续下跌,基金的退场仍将成为糖市场的主要压力。郑州白糖连续两天跌幅达到10%,多头止损盘已经开始平仓,成交量有所放大,可以说市场的做空能量得到一定释放。但国内现货价格还没有企稳的迹象,市场的持仓没有增加,短期内反弹的难度非常大,市场需要充分整理消化止损盘平仓,随后才能企稳。在操作上,建议空单可继续持有。

  肖锋波

  一德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