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一德期货:大连玉米震荡走低 再探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9:45 一德期货

一德期货:大连玉米震荡走低再探支撑

  1月17日CBOT玉米期货市场各合约收高,但期价没能守住早些时候的巨大涨幅、自合约新高点出现明显回撤。3月合约开盘408 1/2美分,最高420 1/2美分,最低405 1/4美分,收盘408美分,上涨5美分;5月合约最高430 1/2美分,最低416美分,收盘419美分,上涨5 1/4美分。

  CBOT玉米期价在获利平仓压力下至十年新高回落。基本面则没有太大变动,有机构开始担忧美国今年玉米种植面积大量增加将对期价形成压力。

  国内玉米现货价格开始启稳,南方港口质量较好的玉米价格小幅上涨,但均价仍然不容乐观。受现货市场的影响,大连玉米期价这两天出现调整。总的来看,空方主要选择了较远的9月合约,回调幅度也大于5月。CBOT玉米期价上方的获利压力也将对国内投资者形成心理压力。但长期来看国内玉米供给紧平衡,市场对产量和库存的担忧将会长期存在,支持玉米价格的根本因素没有改变。因此目前玉米的走势只能认为是高位调整,确认新底部。此外需要关注的是

禽流感疫情的发展,目前亚洲禽流感疫情有抬头之势。

  石岱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