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如何捕捉黑马基金(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6:14 《钱经》杂志

  中外合资基金公司:借助外脑,寻求突破

  首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头衔曾经引来湘财荷银(现已更名为泰达菏银)、招商基金、海富通三家竞争。截止到2006年11月底,中国已经批准设立24家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中外合资基金是外资进一步参与中国证券市场的一种方式,合资基金公司的外方股东往往是历史悠久、资产管理经验丰富的大型欧美金融集团,其中不乏一些“百年老店”。

  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初衷是借助外方股东成熟的投资管理和产品设计经验,结合中方股东的本土资源和渠道,中西合璧,取长补短,实现公司快速发展。但市场环境和中西文化的差异,使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或多或少都走过麦城。

  光大保德信的量化核心由于专注于定量分析,纯粹按照保德信的量化模型进行投资,尽管预测到了中国市场蓝筹板块的启动,但在介入时机上出现失误,致使量化核心一度表现不佳;

  随着中国

证券市场的不断发展,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许多投资理念也在不断为市场所验证,当这种“百年智慧”与中国证券市场的现实相结合,就会迸发出强烈的力量。2006年,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全年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125.80%,被银河证券评为四星级基金。在度过磨合期以后,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能量正在不断释放之中。

  中小基金公司:蓄势待发,黑马园地

  国内还有为数众多的中小基金公司,他们没有老基金的品牌优势,没有银行系基金的嫡系渠道,也没有中外合资基金的眩目光环,与上述两类白马特质明显的基金公司相比,黑马更容易在这些有时被市场和投资者忽视的中小基金公司中产生。而相当多的中小基金公司已经在投资业绩上充分显示了其“隐型冠军”的特质。

  关于基金的大讨论

  市场在变,基金要变

  很显然,去年做的很好的基金有一些更深层次的共同点:他们都是从熊市中走出来并且做出名气的基金;他们更多的采用了集中投资的策略。或者说,代表了这些辉煌基金过去的是我们耳熟能详的

股票:苏宁、茅台等等。

  在03年牛市尚未启动时,市场中没有多少优质股票可选——初入国门的QFII甚至扬言整个A股市场只有20只股票可买。优秀的基金慧眼独具的挖掘了它们。得益于这些优质的公司,他们在06年取得了非凡的成绩,而正是因为这些品种在一定程度上的老化。转型对原来这些基金重仓持有茅台、苏宁的基金来说困难。

  去年这个时候,A股市场股票的均价是3块,现在这个数值变成了12块,这也意味着市场已经悄然改变,如果不能适应它,很可能会被市场淘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