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如何捕捉黑马基金(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6:14 《钱经》杂志

  次新基金

  益民红利、中邮优选和华安宏利三只基金分别成立于去年11月、9月和9月,今年一季度基金业绩排名第三到第五,显示出次新基金业绩增长的潜力。正如中投证券张宇所分析的,这些次新基金有较为活跃的表现,主要是得益于建仓时机上正值大盘牛市行情的上升阶段,因而在基金投资组合布局上占得先机。对于这部分次新基金来说,建仓期大盘方向明确,有利于其抓住主流热点。同时,次新基金也没有调整旧有组合的负担,这也是其能够取得较快净值增长的重要原因。

  也有基金分析人士认为,一般新基金需要一个月到三个月的建仓期,基金经理们并不希望建仓期

股票涨得太多,建仓完毕之后这些股票才会被“拉升”。由于基金的平均股票持有期限在三个月到半年,基金经理们建仓时自然重点考虑半年后,上市公司股票的目标价值和价位;如果基金经理建仓得当,基金成立三个月到九个月应该为最好的“收获时节”。

  红利基金优势在于市盈率低

  红利基金今年一季度表现也特别优异,益民红利、华安宏利、光大红利和红利ETF共计四只红利基金进入基金业绩前十名。

  业内人士分析,一般来说高分红类股票的市盈率相对较低,当成长型股票的市盈率都到了50倍、60倍甚至80倍到100倍的时候,成长型股票上涨空间不被投资者十分看好,只有等到成长型股票的成长速度超越预期时,这些成长型股票才会继续大涨。相比成长型股票,一些市盈率低的、高分红预期的股票今年一季度受到市场的青睐,带动了红利基金业绩走强。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在4月底披露完毕,上市公司分红潮即将展开,那些未来业绩稳定的高分红股票有望受到市场的青睐,红利基金有望获得更高的净值增长。

  小公司的动力

  对于已经功成名就的大型基金公司,资金和人气不在话下,他们力求把基金业绩“作稳”,不要对不起观众。而摆在小基金公司面前的是生存死亡的压力,他们没有好的销售渠道——大银行更加青睐强强联合,小基金公司只能势单力薄的与一些银行谈合作;他们没有多大的名声,如果稍有不慎,清盘可能是他们的结局。因为“做好业绩”是这些小基金公司树立自己在市场上的口碑、追赶大公司的唯一途径。

  股票基金净值增长前10名中的中邮核心优选、中海优质成长、天治核心成长、长信增利动态策略、长信银利精选,混合基金净值增长前10名中的益民红利成长、中海分红增利、中银国际收益,所属公司去年底的资产管理规模均排在30名以外,其中多个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在20亿元以下。这显示出中小公司并不愿意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坐以待毙。事实上,基金热让大家看到了机会,不少小公司正欲借良好的市场环境取得快速发展,去年下半年以来,尽可能加强了投研力量,更换基金经理、从大公司挖人的动作频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