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成长板块有望收获相对收益

广发基金:成长板块有望收获相对收益
2018年09月28日 00: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近期A股市场反弹,核心的原因有两点:首先,此前市场情绪已经极致低迷,市场情绪在极致低迷的时候开始出现一定的修复;其次,近期有关部门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关于提高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的通知》等,政策持续微调也提振了市场情绪。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从风险溢价的角度来看,当前的风险溢价已经回到2016年1月底的水平,表明当前股价已经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的悲观预期,市场短期内继续大幅下探的可能性较小,有望进入磨底阶段。

  对于中长期资金来说,此时A股的配置价值已经比较明显。行业配置方面,直接受益于政策暖风的成长板块有望走出相对收益机会。其中,根据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的测算,此次研究费用加计扣除受益比较明显的是成长板块,其中通信、军工、计算机行业的受益幅度明显较大。(万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