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评美加息:市场反应温和 经济增长现状良好

海富通基金评美加息:市场反应温和 经济增长现状良好
2018年03月22日 11:01 新浪财经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国联安基金:美今年首次加息如期落地 对A股影响较小

  杨德龙:加息反映了美联储对经济和通胀的乐观态度

       国泰基金评美加息:关注3细节 全球流动性收缩是趋势

       博时基金评美加息:A股近半年可为 黄金市场或迎反弹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调至1.50%-1.75%,与市场预期一致。对此海富通基金表示,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市场整体反应较为温和。美联储本次议息会议对于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的上调,与之前总体上比较强劲的就业增长有关。中国大概率会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等方式来调节流动性,而非改变基准利率。目前已经有所抬头的制造业投资增速预计将成为推升内生性增长的有力引擎。

  详情如下: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 市场整体反应较为温和

  本次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升息25bp至1.50%-1.75%。

  海富通基金认为,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首次主持的议息会议有两点变化:一是点阵图,上调将2019年和2020年的基准利率和长期均衡利率由之前2.8%上调至2.9%。而且认为年内应再升息3次的委员增到7人。此外,2019年和2020年升息次数增至3次和2次。二是上调经济增长预测和PCE。2018年和2019年实际GDP增速由2.5%和2.01%分别上修至2.7%和2.4%,2018年核心PCE虽然不变,但是2019年和2020年核心PCE分别上修至2.1%。由此,反应出来美联储对于未来通胀的总体看法是有所警惕的。

  而近日,黄金、原油和农产品等反应通胀预期的期货价格多有较显著的上升。但是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总体反应还是比较温和的。

  加息节奏舒缓 联储上调经济预期

  海富通基金分析认为,美联储本次议息会议对于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的上调,与之前总体上比较强劲的就业增长有关。最近一期的薪资增幅虽然低于市场预期,但是就业增速非常强劲。劳动力市场的紧张最终只能以薪资补偿式上涨来解决。

  虽然联储本轮加息周期已经进入到第四个年头,但是加息节奏比较舒缓,扣除通胀之后的实际利率水平仍然在零附近。流动性并未对美国实体经济的增长构成约束。相反,如果美国政府鼓吹的减税和基建法案如果能在今年正式启动,短期仍然会对总需求形成有力支撑。

  中国是否跟随加息?

  随着美联储连续加息,市场从去年就开始猜测央行是否会跟随升息,尤其是对于基准利率是否调整出现了诸多的传闻与猜测。考虑到中美贸易摩擦和加息信号过于强烈,海富通基金认为中国大概率会通过公开市场操作等方式来调节流动性,而非改变基准利率。从去年十九大和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明确的目标来看,经济领域着力解决的核心问题就是杠杆率。

  得益于2016年以来去产能工作的强力推行,本轮宏观经济增长至今并没有出现投资过热,因此PPI对于CPI的传导始终比较温和。观察没有经过复杂统计方法调整过的发电量增速、铁路货运增速等指标,我们就会发现,经济增长的现状仍然良好。与此同时,去杠杆政策所代表的结构性改革逐步展开之后,企业部门的资产负债表将得到进一步的修复。目前已经有所抬头的制造业投资增速预计将成为推升内生性增长的有力引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美联储加息 海富通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