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刘亦千:规模大基金奖面临更大流动性压力

上海证券刘亦千:规模大基金奖面临更大流动性压力
2018年01月26日 10:30 新浪综合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新基金首募再现现象级事件,兴全合宜灵活配置基金(以下称兴全合宜)单日募集规模或超300亿元。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规模是业绩的敌人,期待谢治宇如何打破之前的大基金运作的业绩“魔咒”。

  上海证券基金评价研究中心总经理刘亦千表示,权益类需要做到充分分散投资,规模大意味着被投资标的会更多,基金经理是否有那么多精力去研究覆盖到足够多的上市公司;规模太大使得投资标的受限,难以介入小市值股票的投资;基金仓位的调整和股票转换涉及的资金量大幅增加,将面临更大的流动性压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