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前三季度业绩排名巨变 嘉实原油赚了近30%

基金前三季度业绩排名巨变 嘉实原油赚了近30%
2018年09月28日 00:1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最多赚了近30%!基金前三季度业绩排名巨变!

  文/柯智华 来源/维基揭秘

  今年最难的一个季度终于要结束了。

  回头去看基金的业绩,在三季度(A股)肆无忌惮的下跌和人民币贬值的双重因素下,基金的业绩和排名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纷纷让位于投资海外的QDII基金。

  1

  最大的赢家当属原油相关基金。

  嘉实原油(二季度度末规模近0.4亿)、易方达原油(2.4亿)、南方原油(2.05亿)以及国泰商品(1.34亿),今年以来的涨幅在28%到29%之间,相当显眼。

  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今年以来的收益20.95%,规模最大的华宝标普油气(近21亿)的收益则为19.87%。

  紧接着,是投资纳斯达克和标普等相关的QDII基金了。或者说,以美股投资为主的QDII基金。走牛多年的美股,今年在泡沫的怀疑声继续高歌,让大A股羡慕。

  (顺便问一句,美股的牛市啥时能结束?!)

  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二季度末规模6.5亿)今年以来的收益24.63%。

  嘉实美国成长(1.63亿)收益为22.73%,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5.54亿)收益22.71%。大成纳斯达克100指数和华安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收益分别为22.09%和21.92%。

  分别看近3月、近6月和今年以来的收益,这些基金的收益呈现递增的模式。换言之,在今年一季度、二季度和三季度,这些QDII基金的分别获得了正收益。

  稳步增加,这是一种让投资者很舒服的状态。

  需要说明的是,今年以来人民币相对美元贬值幅度在5个点左右。因为汇率,投资美股的QDII幸运的多赚了5个点。

  2

  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的冠军,富国精准医疗今年以来的收益为16.92%。这也是在上述榜单中唯一的一只以A股投资为主的基金。医药股本来是今年最牛的板块。

  7月份黑天鹅问题疫苗爆发,然后A股全行业覆没。基金净值大幅回撤。

  用数据来说话。

  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含指数)取得正收益的仅10只,投资全部和医药相关。

  混合型基金(包括偏债混合等)中,仅有308只基金不亏钱,其余1600只基金都是负收益。

  今年以来亏的最多的三只基金,中融融丰纯债大跌48.07%(踩雷),交银中证环境治理大跌40.2%,汇添富中证环境治理指数C大跌38.39%。

  而亏损超过30%的基金共计有50只,跌幅超过20%的基金则有509只。

  3

  债券基金今年分化厉害。

  最好收益的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收益超过8个点,最差的债券基金因为踩雷,亏损幅度比股票型基金还要大。

  此外可转债基金受到股票市场下跌的影响,亏损数个点。

  总体来看,954只债券型基金中,中位数的收益为3.53%。而取得正收益的基金指数为752只,另有202只出现亏损。

  具体如下图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QDII基金 排名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