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银施罗德陈晓秋:债市已踏上牛市起跑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0:45 新浪财经

  

交银施罗德陈晓秋:债市已踏上牛市起跑线

交银施罗德增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晓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在股市大跌,股票型基金大面积出现亏损的情况下,债券基金备受关注。本期基金经理秀我们联系了交银施罗德增利债券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陈晓秋女士,请她对债券投资作了一些分析。

  由于债券型基金大部分资产投资于债券,因此债券市场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债券型基金的收益。影响债券市场的因素有哪些,2008年债券市场的表现会如何呢?

  陈晓秋:08年的债券市场与前两年相比有了很大的改善。这主要是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造成的,前两年是经济加速与繁荣的时期,而目前,经济已经开始出现了减速,从稍微长的时间来看,这对债券市场是极为有利的。所以我们公司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一只债券型基金。

  前段时间公布了二月份的CPI,您是如何看待这种CPI一直高涨,是不是还有这种加息的可能呢?

  陈晓秋:现在的CPI确实是挺高的。我觉得有两方面的原因:第一,受欧美经济整体变化的影响,我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已经放缓,第二,国内的通货膨胀已经处于一个很高的水平,对通货膨胀的重视程度已经上升到了一定高度,很有可能再度加息。这样来看的话,就给了债券市场一个很好的前景,可能现在还没有到达那个最佳的点上。因为作投资要有一个提前运行期,所以说现在投资债券的时机差不多到了。

  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密集发行,但对于债券牛市的判断,机构仍存在一定的分歧,您怎么看?

  陈晓秋:现在还不敢确定的说就是牛市。但是种种迹象表明,债市已经开始好转。

  债券基金2008年的收益大概能达到多少?

  陈晓秋:因为现在债券基金也可以打新股,打新股加上债券息票的这些收益加起来差不多有8%-10%左右。这是我们的预测。

  “高息债券+新股认购”是交银增利债券基金的特点,所说的“高息债券”能不能向广大网友具体介绍一下呢?

  陈晓秋:高息债券主要指的是企业债、公司债、企业短期融资债、次级债等。我们现在目前的高息债市场发展的还是比较弱的,资金加起来也就六千多亿人民币,跟国债等是不能相比的。

  高息债券的发展前景特别大。因为现在国家一直在提倡提高直接融资比例,股票市场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比较平稳的阶段,那么融资的话就要靠企业债、公司债来完成。所以说高息债券就面临着一个比较大的机会,它的份额、存量、流动性就会有一个很大的发展。

  我们选择这个时机推出交银增利,从短期看是因为现在的票息已经很高,而且整个市场的利率环境已经有利于债券市场。从长期来看就是认为高息债券市场的发展前景非常大。

  是不是债券基金中相对比较激进的投资品种?

  陈晓秋:这个产品在债券基金里算是风险收益较大的。相对于普通债券基金,由于我们的产品主要投资方向是具有信用风险的债券,算是风险收益高的品种。

  而另一方面,现在很多债券基金可以把30%-40%的资金投到股票中,这样看的话,我们的产品还不是很激进。

 [1] [2] [下一页]

  更多基金经理动态尽在:《新浪基金经理秀》

  进入交银增利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