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基金]把握好下跌市中基金投资机会 关注三类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9: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上海证券报3月24日报道,基金作为一种长期投资产品,短期的市场震荡不仅不是危机,更是一种机会,因为震荡市才能更加凸现基金管理人真正的管理优势。投资者不妨在三方面关注自己投资基金的机会。

  

    第一,指数型基金不应被冷落。证券市场的拐点没有出现,也就是持续下跌的形态并不长期存在,指数型基金就会存在进一步攀升的可能。因此,选择具有市场代表性的指数型基金增仓投资,也不失为一种投资机会。俗话说,千金难买牛回头。这是不是一种机会,不言自明。

  

    第二,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优质基金,每次基金净值回调都应当是投资的机会。由于有良好的基金基本面做有效支撑,尤其是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作基金的能力,决定着基金长期持久的业绩增长。这类基金不会因为证券市场的震荡调整而受到较大的影响。尽管证券市场持续震荡调整,但仍有个别基金品种的净值出现了今年以来的正增长。因此,选择震荡市中的强势基金进行投资,仍是需要投资者加以留意的。

  

    第三,具有新股申购概念的债券型基金,应当列入投资者的投资计划。尽管证券市场出现了持续震荡,但新股申购仍然是一种风险相对较小的投资手段,而增强型的债券型基金产品,可望能够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是震荡市投资者的理想选择。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讲,这类机会也是不容错过的。

  

    其实,投资基金的机会到处存在,只是看投资者具不具有发现投资机会的眼光。是在基金净值的下跌中彷徨观望,还是进行主动性的出击,取决于投资者是被动的心态还是主动的心态。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