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基金]QDII净值屡创新低 近七成投资者仍不敢抄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上海证券报3月24日报道,自去年成立以来,QDII基金净值始终处于下跌通道。那么,投资者在目前时点是否愿意抄底QDII基金呢?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近七成投票者依然认为QDII风险太大,表示不会考虑投资QDII基金。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QDII净值屡创历史新低,你是否愿意抄底?”的调查,共有9027人参与了投票。结果显示,有6031名投票者认为QDII基金风险太大,表示不会考虑投资QDII,占投票者总数的66.81%。而1620名投票者表示将逢低大胆买入,占投票者总数的17.95%。809名投票者表示正在关注QDII,但还在等待买入时机,这部分投资者占投票者总数的8.96%。此外,567位基民表示会小额试水,只占全部投票人数的6.28%。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美国次贷危机和经济衰退的风险要高于国内宏观紧缩的风险,QDII的面临的外部风险可能会大于国内市场的风险,投资者需要对QDII保持审慎的态度。但QDII的意义之一就是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产,可以有效的避免单一市场的下跌风险。去年发行QDII不久,就遇到了全球股市回调的寒流,QDII受此拖累,表现不尽人意。目前全球市场还都笼罩在美国次贷危机的阴云之下,最坏的时刻还未到来,房市逆转和银行大量呆坏账的出现才是最可怕的时候。因此在情势完全明朗前,投资者不妨再冷静观察一段时间。

  

    但另一方面,在目前主流机构纷纷调低全球经济增长的情况下,大家对亚太市场的经济成长仍保持了相对乐观的态度,相信风暴平息之后,亚太市场将会重现生机,QDII基金的吸引力自然也会有大的提升。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只能说从长期投资的角度考虑,现在是可以开始买入的时候,但对QDII的收益预期不能报太高的希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